篩選

7局燃燒123球仍吞敗 松坂遺憾怪罪自己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4月19日 20:40
松坂大輔燃燒123求苦吞敗戰。(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松坂大輔燃燒123求苦吞敗戰。(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自4月5日睽違12年的一軍先發後,松坂大輔今天(19日)再度獲得先發機會,力投123球撐完7局僅失2分,繳出優質先發。可惜中日龍火力不幫忙,全場僅3安,1比2敗給阪神虎,松坂連2次登板都吞敗。

此戰2隊打擊狀況都不佳,松坂先在2上遭遇危機,觸身球保送Wilin Rosario後被福留孝介敲出安打,糸原健斗高飛犧牲打讓他失掉今天第1分,所幸他及時用雙殺避免失血擴大。

中日受到阪神先發小野泰己壓制,打線無法串聯,只在2下因為對手守備失誤得到唯一1分,讓松坂投起球來格外辛苦。4局上松坂自己先發生失誤,讓西岡剛從出局變上壘,還為阪神得到第2分,2比1超前中日。

然而因松坂失誤的這分卻成為比賽分水嶺,因為中日整場只僅擠出3安,阪神2比1帶走勝利。松坂此戰用123球投完7局,失掉2分僅1分自責,最快球速來到142公里,無奈打線不幫忙,苦吞2連敗。中日20日將在主場迎戰廣島東洋鯉魚,而阪神則是下午5時回到甲子園面對東京讀賣巨人,由Eleven Sports體育2台轉播。

松坂表示,他對自己失誤失掉的第2分很後悔,連同第1分也是因為觸身球而間接造成的傷害。不過松坂的復活對中日而言絕非壞事,特別是他今天7上2出局面對滿壘,他處變不驚三振掉上本博紀,展現危機處理能力。

至於目前唯一1位在日職一軍打拚的台將李杜軒,今天對上歐力士猛牛擔任千葉羅德海洋先發第7棒指定打擊,2打數中出現1安打,打擊率回升到2成50。羅德則在田嶋大樹好投封鎖下全場同樣只敲3安,0比3遭到歐力士完封。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