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德國成功續命 球迷柏林雨中跳舞慶祝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06月24日 12:22
Toni Kroos拯救了德國隊。(AFP授權)
Toni Kroos拯救了德國隊。(AFP授權)
世足衛冕冠軍德國成功以2比1戰勝瑞典,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後,他們在柏林的球迷都在雨中跳舞慶祝了起來。

上千名的球迷聚集在布蘭登堡門的大銀幕前觀看比賽,當Toni Kroos踢進致勝球時,所有球迷們都興奮地扔掉了手中的雨傘。

當比賽結束的哨音在索契響起時,名叫Rasdan Abdullah的球迷忍不住高喊:「我真的是太高興了!」而前一天來到柏林觀看滾石樂團演唱會的Birgit Schlag,則興奮表示:「這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雨水隨著瑞典前鋒Ola Toivonen的進球而開始下在德國首都,就在球迷們於中場休息時高唱著《你永遠不會獨自一人》時,烏雲也持續密布於他們上方,下半場Marco Reus為德國追平比數時,這些球迷終於鬆了一口氣,而Kroos在傷停時間的進球則是讓這些球迷們陷入了狂喜。

一名頭上插著德國國旗作為裝飾的球迷表示他堅信Reus會在比賽中進球,「選擇他而不選Mesut Ozil是正確的決定。」另一名球迷則大笑著表示:「今天德國會輸的機率就跟英格蘭要拿到世界盃冠軍一樣。」

在開幕戰以0比1不敵墨西哥後,德國必須踢贏瑞典才能夠避免被淘汰、保有衛冕大力神盃的美夢,而當墨西哥確定將以F組第一名之姿晉級後,德國接下來面對南韓也必須同樣贏球,才能夠晉級至淘汰賽。

成功贏球後,德國媒體也彷彿重生了一般。

「Kroos和Reus拯救了我們的世界盃!」德國最暢銷的日報用這段話作為標題,而柏林媒體則是以「流血、流汗、流淚,然後便是Kross!」形容這場比賽。

前國腳Thomas Hitzlsperger則認為,在比賽後半段失去Jerome Boateng的狀況下,這場勝利可以給予德國相當的激勵。「首戰輸掉後很多人都在批評他們,所以在少了一個人的狀況下還能贏下這場比賽,對這支球隊的世界盃是場相當重要的勝利。」

【AFP授權】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