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度先發第1棒 林子偉感受壓力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6月24日 13:13
林子偉回大聯盟,首戰就先發擔任開路先鋒游擊手。(特派記者黃俊隆/波士頓現場拍攝)
林子偉回大聯盟,首戰就先發擔任開路先鋒游擊手。(特派記者黃俊隆/波士頓現場拍攝)

【特派記者黃俊隆波士頓採訪、賴意文整理報導】


在首度升上大聯盟將滿1年的前1天,林子偉又被紅襪從3A召回大聯盟。不過在今(24)日主場以2比7敗給西雅圖水手的比賽中,他4打數無安打,賽後他接受《TSNA》專訪時表示,首度擔任先發第1棒確實有壓力。

回到大聯盟第1天,林子偉就先發出賽,而且這是他大聯盟生涯第1次擔任先發開路先鋒。儘管告訴自己要照平常心態比賽,教練也提醒他就跟在3A一樣打就好,但難免還是會感受到緊張與壓力。

「只是今天被通知上來,先發打第1棒,這是第一次,會比較緊張一點。」林子偉向本社表示:「畢竟我自己感覺今年還不是很好,所以我覺得第1棒會有滿大的壓力。」

最後林子偉4打數都沒打出安打,前2打席還遭三振。不過6局下靠失誤上壘。談到自己今天的打擊表現,他說:「前2個打席是有跟自己說積極一點攻擊,沒想到說肌肉整個太緊繃了。想要打結果timing(時機)又有點不對,所以後面2個打席我就想說要放輕鬆一點,不要想太多,打就對了。」

紅襪總教練Alex Cora賽後也指出,林子偉後面打擊時有放慢下來還不錯:「最後那個打席他有慢下來。把外角球打進場中,然後全力跑向一壘,這很好。」

守備上,擔任游擊手的林子偉在3局上出現今年在大聯盟的首次失誤,沒有接補到Ryon Healy的反彈球讓水手攻下本場比賽第2分。Cora說:「彈跳沒抓好,漏掉了。不過他也很辛苦,剛從3A上來,還打第1棒。」

這次回到大聯盟,林子偉當然希望能待得越久越好,不過他也知道這些不能強求,越想反而越是給自己壓力:「其實也不要想太多,畢竟想太多會讓自己更有壓力。順其自然。」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