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克國延長賽逆轉擊敗英格蘭 隊史首度挺進世足決賽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07月12日 04:39
克羅埃西亞Mario Mandzukic延長賽踢進致勝球。(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Mario Mandzukic延長賽踢進致勝球。(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前鋒Mario Mandzukic在延長賽最後10分鐘接獲隊友傳球,在門前戲劇化破門進球,助隊寫下歷史新頁,終場克羅埃西亞以2比1逆轉擊退「三獅軍團」英格蘭,隊史首度晉級決賽。
 
開賽僅4分鐘,英格蘭就獲得自由球機會,執行任務的Trippier起腳,球從人牆上空飛過,直直衝破球門,英格蘭在第5分鐘就搶得領先優勢。位居落後的克羅埃西亞雖然馬上改採高壓防守,但他們卻在後防線屢屢失誤,反讓對手不斷帶給門將壓力。
 
英格蘭幾次門前機會雖以失誤收場,但他們的防守戰術卻奏效。英格蘭嚴加看管對方靈魂人物Luka Modric,幾乎不讓他掌控球權,這也有效影響克羅埃西亞的節奏。半場結束時,克國僅有6次射門機會,英格蘭暫以1比0領先。
 
下半場克羅埃西亞的進攻明顯增加,不斷從邊路發動攻勢,終於第68分鐘,Ivan Perisic接獲隊友長傳高吊球,以頭錘破門扳平戰局。這一球熄滅英格蘭的氣勢,讓他們踢得綁手綁腳,甚至在把球回給門將時還被對手截斷,球門差點再次失守。正規賽末,英格蘭獲得下半場首次定位球機會,但隊長Harry Kane起跳時機錯誤,未能完成絕殺。
 
延長賽,英格蘭一記頭錘眼看就要破門而入,但克國球員剛好站在軌道上擋下這球。上半場末換英格蘭門將Jordan Pickford一腳破壞射門,但克國球員下半場仍以意志力拚戰,第109分鐘Mandzukic越過英格蘭門將,成功起腳射門破網,終場這顆致勝球幫助克羅埃西亞寫下歷史新頁,隊史首次晉級世足決賽。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