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重砲轟下第1勝 勇士教頭:把握有利賽程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5月15日 13:37
Stephen Curry(右)與Klay Thompson聯手幫助勇士拿下西區決賽第1戰勝利。(達志影像資料照)
Stephen Curry(右)與Klay Thompson聯手幫助勇士拿下西區決賽第1戰勝利。(達志影像資料照)

勇士在今天(15日)的西區決賽第1戰靠著高命中率以及三分球的巨大優勢,116比94擊敗拓荒者收下勝利,賽後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認為他們有把握住拓荒者剛從西區準決賽7戰過後狀態尚未恢復的利多。

這場比賽拓荒者攻防兩端都出狀況,守不住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與Klay Thompson,讓Curry投進9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36分,Thompson也有26分進帳,2人命中率來到4成7、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成。

事實上,勇士全場三分球33投17中、拓荒者28投7中,這部分就呈現51分比21分的巨大落差。

Kerr表示:「他們日前才在丹佛打完艱苦的第7戰,接著就對上我們,所以賽程是有利於我們,我們有把握住這樣的利多。」

不過Kerr也強調板凳是贏球重要原因,此役勇士板凳8人上場7人得分,合計貢獻36分、命中率高達5成5,尤其第4節前4分多鐘將原本6分領先擴大到12分差距讓他相當滿意。「我認為關鍵就在板凳於第4節前5分鐘的表現,他們在場上有著卓越貢獻,讓我們在先發球員上場前取得12分的領先,所以板凳球員做的很棒。」

至此,連同2016年西區準決賽4比1勝出、2017年西區首輪季後賽4比0橫掃在內,勇士這3年季後賽10場對上拓荒者取得9勝1敗的一面倒戰績。

得拓荒者最高19分但12投僅4中的Damian Lillard說:「我們防守端執行的很差,他們掩護做的很棒而能有著像投籃練習般的出手,我們若想要擊敗這支球隊,最不該做的就是讓對手有這樣的出手。」

拓荒者總教練Terry Stotts認為他們因失誤導致失掉31分與勇士12分有巨大差距同樣是落敗主因。「我們因失誤錯失出手機會,而且投籃也不準,今晚進攻端打的很掙扎,希望就只有這1場,我們得要有更好表現尤其是進攻端,但攻防兩端都要提升才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