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是鐵板塊 洪總仍可能出任12強總教練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5月15日 17:17
洪一中總教練。(資料照。特約攝影/高旭朮攝)
洪一中總教練。(資料照。特約攝影/高旭朮攝)

外界持續關注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總教練人選,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今(15日)受訪時首度鬆口,「雖然先前婉拒過,但我不像鐵板塊這麼難溝通,也不排除有可能接任總教練。」

中華職棒前日(13日)進行常務理事會議及領隊會議,會後中職會長吳志揚宣布,「推舉洪一中擔任世界棒球12強賽總教練。」但遭到洪總婉拒,吳志揚雖表示會持續溝通,但不排除找尋其他可能人選。

但洪一中今受訪時首度鬆口,「目前還是有接任的可能性,還是要看球團這邊怎麼安排。但我的立場還是一樣,以前就有擔任過總教練了,還是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但一切還是要等下週,劉玠廷領隊回國之後才會再作討論,我也尊重球團的所有安排。」

洪一中也透露夫人也十分反對接任中華隊教練,「我太太也反對,因為她也看到我2008年那時候壓力很大,回來母隊之後有過一段低潮,所以他是持比較反對的立場。」

不過洪一中也說這是「甜蜜的煩惱」,「很感謝委員們肯定我,表示我們真的有做得好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這件事是『甜蜜的煩惱』。」

洪一中2008年過去也曾多次擔任中華職棒與國外職棒交流賽的總教練,不過他也笑說:「壓力差很多啦!短期的交流賽的壓力與準備哪是國家隊教練能比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