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威晨守備瑕疵 伯納解釋另有原因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5月15日 18:27
王威晨。(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王威晨。(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中信兄弟二壘手王威晨昨(15日)對上統一獅,發生守備瑕疵,其中5局上面對陳重羽擊出一、二壘間滾地球,王威晨判斷失誤導致失分,賽後也讓球迷在球隊、個人的社群平台上罵翻。今總教練伯納(Scott Budner)則解釋,擊球瞬間球被白色球棒吃掉,因而導致失誤產生。

昨役雙方先發投手出色上演投手大戰,不過5局上陳重羽打出一、二壘間的滾地球,王威晨當下往球的反方向跑,判斷瑕疵讓二壘上的陳鏞基跑回得分,隨後9局上到延長10局兄弟二游王威晨、陳偉漢再發生關鍵失誤,兄弟以2比3吞6連敗,並讓Lamigo成功超車並列龍頭。

談起王威晨的守備瑕疵,伯納轉述王威晨當下的狀況,表示陳重羽昨天拿白色球棒比賽,把球擊出的同時,王威晨過於專注因此第1時間球棒吃掉白色的球,判斷揮棒軌跡的他,將重心往左移,後來才發現球是打往一、二壘間。「球場上難免會發生失誤,現在又遇到連敗,大家壓力都很大,我相信都是無心之過。」伯納說。

詢問起兄弟守備教練陳江和,王威晨守備瑕疵的狀況,他表示:「當下看到王威晨守備,就覺得他是不是看不到球。」陳江和透露過往也有過3、4次類似情況,他強調守備時皆專注在棒頭,等待擊球的瞬間,「尤其對那種揮棒速度快,把球比較跟進來的人,如果是白色的球棒,確實當下會看不清楚球。」

昨天王威晨發生2次守備瑕疵,陳偉漢在10局上接球失誤,讓統一獅跑回超前分。不過今天2人皆在先發名單,王威晨改守三壘,陳偉漢續守游擊大關,伯納說:「賽後有跟陳偉漢談談,相信他是昨天心情最差的人,知道他是無心之過,所以昨天就跟他說,今天會讓他先發游擊,對他還是很有信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