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喜歡規律生活 陳盈駿愛逛街放鬆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8月19日 16:32
陳盈駿。(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盈駿。(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無論是在美國就讀大學期間,或是回台備戰世大運,陳盈駿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念書與練球。但他對這樣單純、甚至可謂單調的日子,並不以為苦,甚至表示自己其實相當喜歡規律的生活,平時休閒活動也只是愛逛街放鬆。

陳盈駿高中畢業就前往美國唸書,先後待過NCAA二級貝爾蒙特大學與NCAA一級球隊自由大學。談到在美國的日子,他說:「我大概每天都是早上8點起床、吃早餐,然後就會到輔導師那報到,大約2到3小時。」

陳盈駿口中的輔導師主要就是要協助他課業,在唸完書後才會開始下午的練球。而回台後,陳盈駿依舊保持規律的習慣,「早上差不多7點半起床,8點半、9點開始重訓或是投籃等訓練,下午則是到球場練球。」

日復一日幾乎都圍繞在課業與籃球上,偶爾休假陳盈駿也會稍微放鬆,「我喜歡逛街,或是約朋友出去吃好吃的,因為平常都是吃學校的東西,放假就想吃點不一樣的,偶爾也會看看電影、看影集。」

陳盈駿的生活比起同齡大學生似乎顯得相對無趣,但他笑說:「習慣了,其實我蠻喜歡這種規律的生活,感覺很充實。」

經過近年來異鄉的生活及國際賽的洗禮,陳盈駿無論身心都明顯有所成長,尤其第2次參與世大運的他,心情更是不一樣。「2015年光州世大運時,去只覺得很新鮮,還不知道世界強權的實力在哪裡,甚至還覺得我們會拿不錯成績。」

陳盈駿回憶當時陣容,包括周儀翔、胡瓏貿、李德威、陳冠全與蕭順議等好手都在陣中,讓他相當有信心,沒想到最終卻是全敗收場,「沒見過世面,去了才知道不好打。」

今年成為世大運培訓隊當家主控的陳盈駿如今展現成熟想法,「現在已經不會把目標放在得名次,而是把每場比賽打好,教練也叫我們要1場1場拚拚看,每個攻防都要達到最好效果,避免失誤,每1球都要謹慎處理。」

陳盈駿提到,今年瓊斯盃雖面對職業級的對手,但其實中華白有好幾場球是有機會贏的,「這就是我們目前要修正改進的問題,希望在世大運減少亂流,我相信我們是有機會贏球的,尤其是在自己家裡打,心情差很多。」身為隊中的領袖角色,陳盈駿誓言要領軍搶勝。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