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力拚羽球男團第1金 許仁豪備戰中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8月22日 18:49
許仁豪(圖左)。(張哲郢/攝)
許仁豪(圖左)。(張哲郢/攝)
中華隊世大運羽球代表許仁豪,在團體賽有個目標,就是希望幫台灣拿下第1面金牌。他表示,「過去好像還有沒這項紀錄,希望能趁地主優勢拿下首金。」

國小3年即進入校隊的許仁豪,在2008年看到學長謝裕興在北京奧運打進前8強,也激勵他想要往奧運前進的夢想。許仁豪說道,「之後從積分賽打起,才知道一路走來有多麼艱苦!」隨後他也在2012年倫敦奧運中完成自己立下的目標。

但大學時期的許仁豪曾一度迷失自我,「我高中升大學時,世界趨勢流行跳殺,曾經想學習但因為身材矮小不適合,低潮了一段時間,成績沒有出來。」之後教練的建議下才慢慢走出自己的風格,不過他也花快2年的時間,更錯過亞運,才努力撐過低潮期。

今年是許仁豪是第4次參加世大運,他表示可能也將是最後1次,他希望自己能突破羽壇歷史,「因為運賽都是先抽團體籤,也比個人賽好準備,希望把上次光州世大運錯失的一次拿回來。」

而其中最令許仁豪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天各國選手交換禮物,「在晚會上大家會交換訓練衣,或是各國家的徽章等等,我第一次有換過,但也不清楚是哪個國家。」

另讓許仁豪留下印象的則是前次光州世大運,他提到,韓國的民族意識非常強烈,尤其羽球算是他們重視的項目之一,每場比賽除了有非常多的球迷觀賽外,裁判都會有所偏頗。許仁豪笑說,「因為羽球無法改判,希望這次在台灣能把地主優勢討回來。」

而身材矮小的許仁豪認為自己有強烈的企圖心能戰勝對手,他說道,「從小我就有強烈的企圖心,知道自己先天身材處於劣勢,就努力練習來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才能一步一步走到現在。」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