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鉛筆大帝崛起 恐怖76人時代來臨

作者:編輯部 ‧ 2018年04月29日 17:27
Joel Embiid聯手Ben Simmons闖進季後賽次輪。(達志影像資料照)
Joel Embiid聯手Ben Simmons闖進季後賽次輪。(達志影像資料照)
自「戰神」Allen Iverson從費城76人轉隊到丹佛金塊後,你有多久沒為76人比賽而瘋狂?2017-18賽季76人靠著Joel Embiid和Ben Simmons連線,從萬年爛隊蛻變成東區強權,彷彿告訴世人,那些年幾度有實力衝擊總冠軍的76人,現在回來了。

76人的成長和中鋒Joel Embiid的加入有著絕對關係,這位來自喀麥隆的7呎長人,2014年在首輪第3順位被選進來,然而前2個賽季他都因傷掛免戰牌,直到上季才終於迎來他NBA第1個正式球季。

菜鳥年繳出20.2分7.8籃板2.1助攻2.5火鍋,Embiid初上NBA舞台就證明他的能耐足以媲美聯盟頂級中鋒,但76人的戰績卻依舊低迷。

2016-17季前,新科選秀狀元Ben Simmons同樣因傷整季報銷,76人賽季還沒開打就陷入低迷,即便Embiid想拯救球隊,卻在賽季中段傷到半月板,球季後半段只能和漫漫復健長路相處,最終76人在去年只留下28勝54敗、東區倒數第2的難堪成績。

不過今年76人要告訴大家他們不一樣了,在Simmons、Embiid都是健康無虞情況下,2人連線打出超乎預期的火花。Simmons在NBA首季就有15.8分8.1籃板8.2助攻全能表現,而Embiid則是再進化,22.9分11.0籃板完成個人首個平均雙十球季。

縱使開季首週只打出1勝4敗成績,隨著Embiid和Simmons磨合的成熟,76人戰績有了起色,特別是季賽後段一波16連勝,戰績衝上東區第3,超越LeBron James所率領的克利夫蘭騎士。但不幸的是,過程中Embiid再度受傷。

Embiid因為腦震盪和左眼眼眶骨折關係,缺席賽季最後8場比賽,當時季後賽能否上場還不知道,為76人季後賽之路能走多久劃上問號。

首輪對上邁阿密熱火,前2戰打完雙方各取1勝,在熱火老將Dwyane wade回春表現下,76人受到嚴峻考驗。在球隊急需激勵時,「推特王」Embiid在推特寫道自己會在第3戰復出,無疑是為76人注入1劑強心針。

在Embiid帶領下,76人連拿3勝晉級第2輪,Embiid帳面貢獻18.7分10.3籃板3阻攻已經夠水準。當1位7呎長人又有著前鋒等級的運動能力,想必會給對手施加不少壓力,加上有著「大帝」之稱Embiid那鮮明個性,時常讓對位球員都陷入他掌握的節奏中,甚至被惹惱導致濫投,這些都是數據無法顯示、專屬Embiid的價值。

季後賽次輪76人將會遇到波士頓塞爾蒂克,在綠衫軍缺少Kyrie Irving下對76人一大利多,加上綠衫軍首輪打滿7場才勝出,以逸待勞的76人準備必定較為足夠。不管今年季後賽能走多遠,事實證明,76人前主管Sam Hinkie慧眼識英雄,找來Embiid確實讓球隊從谷底翻身。

究竟未來Embiid跟Simmons的連線可以升級到多高境界,大家都在期待。還在懷念有戰神的76人,球迷們該看看現在,說不定我們正見證1個史上最偉大的雙人組合誕生的過程。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