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猛打賞仍不滿足 持續特打求精的巨砲岡本和真

作者:鄭仲嵐 ‧ 2019年02月21日 10:34
岡本和真。(鄭仲嵐/沖繩攝)
岡本和真。(鄭仲嵐/沖繩攝)

日前國際棒總公布年底12強賽對戰組合後,台日兩國又將在同組對壘。早在去年11月,日本已經與台灣和大聯盟明星隊舉辦交流賽。而在3月初時,日本更將於大阪舉辦對墨西哥的友誼賽,每隔一段時間固定練兵,劍指12強與2020東京奧運氣勢相當明顯。日本國家隊總教練稻葉篤紀,也在2月20日造訪位於沖繩縣那霸的巨人隊春訓基地,視察3月墨西哥戰國家隊的巨人成員田口麗斗、小林誠司、岡本和真和吉川尚輝。

20日的練習賽,巨人對上韓職的起亞虎,這場比賽雙方動用多位選手輪番上陣,巨人隊派出去年第一指名新人、唯一隨著一軍春訓的22歲高橋優貴先發。高橋完美先發2局,卻在第3局時連失2分,讓他在先發3局時即首逢職業棒球洗禮。

不過高橋的窘境,卻被同樣22歲的隊友、第4棒岡本和真解救。岡本在1局、3局與5局都敲出適時安打,單場5打數3安打、灌進4打點的表現,幫助巨人7比5勝起亞虎,成為猛打賞功臣。

自從2015年加入巨人以來,岡本和真前3年始終在一二軍浮沈,師承前打擊教練田代富雄指導,終於在職業生涯第4年開花綻放。去年超過3成打擊率、100分打點與33支全壘打的成績,讓他正式被認可為真正的巨人隊第4棒,同時也被稻葉篤紀指名為日本國家隊的不動四番。

20日的比賽中,巨人先發打線唯二低於30歲的就是22歲的岡本和真與24歲的吉川尚輝,岡本因應大局的冷靜,早熟的心靈層面將成為中華隊未來大敵。來視察的稻葉也評論岡本:「關鍵時能抓住機會,今年也會是非常好的狀態」。

然而,岡本和真卻在賽後面對記者訪問時,對自己當天的表現依舊不滿意:「我覺得今天的表現還不算好,打擊準確度有上升,但我覺得整體還是很低」,也說不知道稻葉有來視察,「每個打席做好自己就好。」

賽後岡本和真,跟其他早早收拾回家的球員不同,持續在原辰德總教練的監督下進行特打訓練,一直到最後才離開接受訪問。縱使單場猛打賞,岡本和真依舊認為可以再好,顯現出勤練精神的一面。

日本記者補充:「岡本一直知道自己要什麼,這三年一直不斷靠著自己的步調調整自己。」對比其他選手,岡本的練習態度無疑更積極,22歲的他想法跟思維也超然成熟,擁有領袖型人物條件。

在所剩不到一年的12強賽,未來一年的賽季,也是確認岡本成為下世代日本隊主力領導者之時。中華代表隊在面對日本來勢洶洶之餘,下任國家隊領導者培育步調上,勢必也需快馬加鞭。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