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9年台灣體壇10大要事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1月28日 21:08
2019國內體壇10大要事。(資料照)
2019國內體壇10大要事。(資料照)

去年國內體壇發生好多大事,一起回顧吧!

【第10名】郭婞淳雙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在2019年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奪2金1銀,挺舉、總和雙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世界盃暨奧運資格賽,她越級挑戰女子64公斤級,最終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41公斤,總和246公斤,收穫1金2銀。

【第9名】小戴障礙難破 周天成躍升世界第2

去年戴資穎球后寶座已累積147週,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的124週,成為羽球女單世界第一在位最久的球員。周天成也打出佳績,先在印尼公開賽男單奪冠,成為台灣首位在超級1000系列賽奪冠的球員,而他躍升至世界第二,生涯目前最佳,也是台灣男單的最高紀錄。

【第8名】味全龍重回中職

去年6月味全龍加盟中職,成為目前第5支球隊,葉君璋職掌兵符,預計2020年二軍打起,2021年參與一軍賽事,至於主場仍未定案,天母、新竹、高雄澄清湖都是選項。去年季中選秀,味全32位選手全數簽下,簽約金上看4200萬元,簽約人數、金額都寫下中職紀錄。

【第7名】許淑淨禁藥風波

去年3月國際反禁藥組織要求公布使用禁藥的選手,含連2屆奧運女子舉重金牌的許淑淨,須繳回2017年世界舉重錦標賽抓舉銀牌,2014仁川亞運金牌得主林子琦也在名單中。10月再釋出另一波名單,舉重男子無限量級舉好手陳士杰也入列,目前遭暫時禁賽。

【第6名】富邦勇士轉戰ABL 球星回歸台灣籃壇

富邦勇士去年宣布轉戰ABL,宣布簽下O.J. Mayo、「野獸」林志傑、「大房東」曾文鼎組豪華陣容,主場首戰票房就開出紅牌。寶島夢想家也補強,招攬張宗憲、楊敬敏,加上舊成員田壘、陳世念等人,實力不容小覷。

【第5名】彭政閔引退

去年年初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宣布球季結束後退休,並在台灣各球場進行引退活動,最終在9月29日洲際棒球場舉行引退賽,結束19年的職業球員生涯。在球團安排下,接副領隊兼農場主管,並計畫至國外球團進修教練。

【第4名】Lamigo完成3連霸 轉賣樂天

Lamigo桃猿隊去年球季達成隊史首次3連霸里程碑,雖然近幾年票房、戰績都表現出色,但在季中宣布轉賣,由日商樂天接手,改名為「Rakuten Monkeys樂天桃猿」,領隊由劉玠廷續任,教練團在總教練洪一中出走後改組,由原打擊教練曾豪駒升任總教練。

【第3名】展望東京奧運 狂掃門票

去年台灣好手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總計射箭、游泳、田徑、桌球、射擊、馬術、自由車、體操8大項,累積27個參賽席位。體操男團成隊首次獲得奧運資格,女將丁華恬則成為52年來首位獲得奧運資格的台灣女子體操選手。

游泳好手王星皓在香港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式,以1分59秒44成績摘金,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更達到奧運A標,成為台灣第1人。另外,王冠閎賽200公尺蝶式以1分56秒48,打破高掛長達10年的全國紀錄,也達奧運A標。

【第2名】洪總轉隊震撼彈 中職教練團大地震

去年洪一中轉戰富邦任總教練,帶起中職季後教練流動,郭建霖、吳俊良也到富邦,分別擔任首席教練、投手教練,黃甘霖為一軍外野教練。樂天桃猿隊曾豪駒擔任總教練,二軍總教練劉榮華。王建民從富邦轉至兄弟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味全招攬張建銘、蕭一傑加入教練團。

【第1名】台灣棒球年 12強再喚國球熱

去年U12、U18、亞錦賽接連奪冠,打出「棒球年」,隨後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闖複賽,最終以第5名作收,再度喚起國球熱潮。其中「投打二刀流」劉致榮在亞錦賽飆速158公里,獲得紅襪青睞簽約。張奕、江少慶成為中華隊先發雙王牌,均有優質先發表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