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重「普」榮耀 普門3小將談奪冠點滴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4月26日 17:16
(TSNA直播截圖)
(TSNA直播截圖)
去年在HBL女籃4強賽前集體食物中毒普門高中,今年捲土重來,終於奪下隊史第2座冠軍獎盃。4月24日TSNA發燒話題第3集特別邀請3位普門選手劉昕妤、羅培甄、羅培儀,暢談奪冠路上的點點滴滴,也讓球迷看到她們在球場外不同的面貌。

即使進入激烈的4強賽,普門依舊連2戰以14分之差擊敗對手,奪下105學年度冠軍。這一路上她們想著的只有1件事,在冠軍戰繳出14分15籃板9阻攻成績的劉昕妤說:「今年一定要把沒有拿到的拿回來。」

在冠軍戰飆進個人本季單場新高30分,最終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前鋒羅培甄則說:「把失去的今年討回來。」

為了完成奪冠的夢想,她們每天辛勤苦練。儘管普門的訓練重質不重量,但有時候還是會讓她們吃不消。劉昕妤說:「因為我們宿舍在3樓,所以有時候上去的時候,可能要手腳並用上樓……用爬的。」

賽季中就算受傷,她們還是堅持苦撐下去。4強賽與姐姐羅培甄聯手攻下超過全隊6成分數45分的羅培儀透露,她有椎間盤突出,但沒有想過要休息。

這一路上雖然吃了不少苦頭,但3位女孩都相當樂觀,在主持人SBL球星吳奉晟在引導下,隨著節目進行,她們也都逐漸放開,暢談許多趣事,從小就喜愛跳舞的羅培儀甚至在節目中大秀舞藝。

劉昕妤與羅培甄都即將畢業,羅培儀也即將升上高三,許多球迷都好奇她們對於未來有什麼樣的規劃。劉昕妤與羅培甄都表示,未來還是希望繼續走籃球路,打職業,入選國家隊也是目標。羅培儀則透露,她未來可能不會繼續打球,希望能從事與舞蹈相關的工作。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