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十勝留遺憾 施子謙來不及和阿嬤分享

作者: ‧ 2018年10月02日 11:08
施子謙。(影音截圖)

統一獅新秀投手施子謙今年在首個職棒完整球季便拿下10勝紀錄,也是近3年中職本土第一人。季末更是新人王熱門人選的他,卻無法與過世的阿嬤分享這份喜悅,這也是施子謙最大的遺憾。

「記得那年冬盟拿下勝投,還是是MVP(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但也是阿嬤離開我的那陣子,心裡真的有些遺憾。」施子謙說。

2016年12月5日先發出戰日本東軍,施子謙當時在中華培訓隊,繳出5.1局僅失1分的成績,賽後更獲得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但一定沒有人發現,當時蓄鬍的他,其實正在為阿嬤奔喪。回到飯店後,施子謙不忍悲傷的情緒大哭一場,但經過一夜的調整,他決心用更好的成績證明給天上的阿嬤看。

隔年季中選秀施子謙在第三輪讓統一選進,並以簽約金350萬加盟,雖然當季即拿下首勝,不過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2018年開季施子謙固定在假日擔任先發,並拉出一波6連勝。且在8月12日拿下單季第10勝,這也是中職既2015年Lamigo桃猿王溢正(11勝)、中信兄弟鄭凱文(10勝)後,再有本土投手拿下單季10勝。施子謙談到,「開季沒想過自己要拿下多少勝投,只想健康打滿整個球季。」

拿下10勝後,施子謙除了感謝隊友的守備和火力支援,也將這份榮耀獻給家人,但卻無法和他心目中最重要的阿嬤分享這份喜悅。施子謙說:「從小我跟弟弟都是給阿嬤帶大的,小時候球衣、球褲都是阿嬤刷的,出去比賽祂總跟我們說『不要害怕,盡力比賽拿第一名回來』也是我打球最重要的力量。」

隨著時間的流逝,阿嬤的身體一天天的變老,施子謙都看在眼裡,因此他和弟弟只要比完賽有空就會回台中老家陪陪阿嬤。他說到,「其實真的有很多的遺憾,沒能讓阿嬤看到我有這樣的舞台、和現在這樣的表現。」

目前施子謙繳出11勝5敗是勝投排行榜第3名、本土投手第1名,他認為,「打球是件很辛苦的事,能有家人的支持,就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

而對於新人王等個人獎項施子謙不敢多想,也期許自己能和偶像「嘟嘟」潘威倫看齊。他提到,「我知道嘟嘟前輩在新人年拿下13勝,現在有這個機會就希望可以跟上他的腳步。」

鎖定統一獅全主場轉播都在FOX+(http://bit.ly/startwatchingfoxplu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