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女鐵人簡綾圻無所畏懼 重返短跑放眼2021聽障奧運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4月15日 18:25
《傾聽夢想的聲音—簡綾圻》。(影音封面)

 

聽障短跑選手簡綾圻天生患重度聽障、大前庭導水管症候群,原為09年聽奧短跑選手,不慎受傷無緣聽奧。近幾年成女鐵人挑戰各項三鐵賽事,偶然下再度重回短跑跑道,並將目標放在2021年聽障奧運。

簡綾圻小二開始接受短跑訓練,終於在2009年入選聽障奧運短跑選手,比賽前夕卻不慎受傷造成腦震盪因而休息了好幾年。某次看見三鐵的比賽,再度燃起她熱愛體育的心,克服怕水的障礙,成為1名女鐵人。後來體能教練發現她身上仍有短跑的爆發力,希望她重返短跑、挑戰2021年聽障奧運。

由於腦震盪的後遺症到現在都存在著,簡綾圻在訓練上多了一層困難。大前庭導水管症候群本身就會影響平衡感,再加上腦震盪的後遺症,使得簡綾圻訓練的時間不能夠過長,幾乎是每做完一個訓練動作,就必須休息1至2分鐘。

即便訓練過程相當艱辛,不過簡綾圻享受每個訓練過程。「訓練的時候是快樂的!」簡綾圻說,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辛苦,而且體育一直是她的自信、精神來源,所以她從不覺得難熬,她更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衷」。

不只是三鐵、短跑,簡綾圻也嘗試過打籃球、西洋劍等體育項目。若要她短跑與三鐵選擇最愛的項目,她笑說:「不一樣的感覺,我都喜歡!」短跑給她的感覺就像是在開跑車、享受速度,而三鐵是不斷地去突破自己的極限。

提到再度重回短跑訓練的原因,簡綾圻表示:「三鐵比短跑的壽命更長,所以我要好好把握短跑最後的機會。」今年已經29歲的她,將2021年的聽障奧運視為最終目標,也是心中一直未完成的夢想。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