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聽從上帝的指示 佟百聖二度叩關職棒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6月24日 19:23

目前效力於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的投手佟百聖,在經歷了業餘成棒、日本獨立聯盟磨練後,在17日中職測試會上如願通過並成為推薦入選名單,他表示:「在我用盡一切努力後,其他就交給上帝,相信上帝的所有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27歲的佟百聖把今年的選秀當作人生最後的一次的挑戰,他說:「家人也都很支持我挑戰職棒,我覺得與去年最大的不同在於今年抱著非常堅定的心態,跟去年的心態差很多,今年完全就是『想要上職棒』的那種感覺,好好地努力拚這次的選秀,有種破釜沈舟的感覺。」

佟百聖業餘成棒路走的曲折,前後待過台電、高雄綺麗珊瑚、崇越隼鷹與日本獨立聯盟的德島藍短襪,但都在狀況正好時因腰傷、手肘傷勢以及登革熱感染等狀況導致成績下滑。

如此長的「棒球浪人」生涯,也讓佟百聖曾有過自怨自艾,「過去或許會埋怨說,為什麼我的路會這麼崎嶇?看其他人上職棒好像很簡單,我想要好好打球、上職棒就是那麼難。但現在不會了,現在就是都交給上帝,就會有一種正面能量,讓自己能更勇敢的面對所有事情。」

佟百聖也說道在日本獨立聯盟的辛苦生活,就是要拚這次的選秀,「那邊也很多球員也是這樣,在那邊認真拚1、2年,如果沒有上職棒就是接受事實,因為你用盡自己全身的力量去認真去拚過了,然後如果真的沒機會就好好放掉,我也希望能把在德島學到的那一套投手訓練方式,分享給所有需要幫助的投手。」

佟百聖表示在經歷過這些辛苦的生活後,現在的自己在心理層面是非常強壯的,不僅每晚都會跟上帝禱告,手套內側也繡著自己座右銘「定睛仰望十架,成我力量。」他說:「以前丟不好、情緒不好會想摔手套,現在看到裡面這句話就會想到上帝,心態就會馬上轉變,並且能讓我在投手丘上感覺不只有我在奮鬥,讓我充滿『堅定』的力量。」

佟百聖將二度叩關中職選秀。(佟百聖提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