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強小鐵人 范博涵參賽必奪冠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5月27日 20:45
范博涵。(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范博涵。(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今天(27日)登場的106年全國青少年鐵人三項錦標賽,就讀國一的邱柏升,首次參加全國小鐵人賽,便以20分19秒在13歲男子組稱王。至於13歲女子組由去年橫掃小鐵人賽冠軍的「飯桶」范博涵以20分23秒封后。

全國青少年鐵人三項依男女分為7至13歲,每個年齡各1組。比賽後得先游泳200公尺,接著騎自由車5.4公里,最後再路跑1.25公里。

邱柏升從小就有先天性氣喘,雙親聽說游泳可以改善氣喘,小學二年級開始讓他學游泳,不僅氣喘症狀明顯改善,還游出興趣,五年級第一次參加小鐵人賽便拿到第三名。

而從去年開始就沒缺席鐵人三項協會辦的全國小鐵人賽,范博涵全數都奪冠。從小三開始玩鐵人三項,范博涵最愛就是奪牌後喜悅,不只是成就感,「爸爸會加發獎勵金」成為范博涵比賽另一動力。而「飯桶」這綽號怎麼來的,她說:「因為我很會吃飯啊,一餐可以吃兩三碗飯。」

不只是個人賽,小鐵人賽還有另一賽制「鐵搭檔」,由學童先游泳200公尺,再由親屬跑1.25公里。其中就有一家4口全是運動愛好者,直接報名兩組「鐵搭檔」,媽媽楊佩真說:「這種小選手搭大選手的比賽並不多,蠻特別挺有意思的,所以我們全家一起報名。」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