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名將Court反同婚 Murray:球員可能聯合抗議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5月31日 11:30
Andy Murray在贏得本季法網首戰勝利後握拳慶祝。(達志影像)
Andy Murray在贏得本季法網首戰勝利後握拳慶祝。(達志影像)
法國網球公開賽第3天,球王Andy Murray以6比4、4比6、6比2、6比0擊敗Andrey Kuznetsov,晉級男單第2輪。賽後Murray談到在法網期間球員們熱烈討論的話題,包括退役女網名將Margaret Court日前的反同性婚姻言論,讓球員們討論起可能的抵制行動。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對2個相愛的人結婚有問題。」Murray說:「如果是2個男人、2個女人,那也很棒。我不明白為什麼那很重要,這又跟別人無關。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相同的權利。」

現年74歲的Court生涯贏得過24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她一直以來都抱持反同性戀的立場。日前她發表公開信,斥責澳洲航空為同性婚姻宣傳,揚言拒搭抵制。Court的言論很快就召來網壇眾多選手批評,甚至要求原本以她為名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主球場改名。

法網期間,許多球員們也在討論,明年澳網時是否要舉辦聯合抗議的活動。對此Murray表示:「我可以想像有很多球員會因此覺得被冒犯,所以我們再看看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等到比賽開始了,球員卻抵制拒絕在那座球場出賽,我想那會造成許多問題。」Murray說:「所以我認為如果球員達成一致的意見,而大會想換掉球場名字還是怎樣,應該要在比賽開打前就決定。」

前天(29日)Court公開在媒體上表示,他知道許多球員希望澳網主球場將她的名字拿掉,但她不認為自己的言行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然而即使是澳洲選手,也不見得會力挺這位同胞前輩。今天男單首輪敗給錦織圭的澳洲球員Thanasi Kokkinakis就說:「當然她是澳洲體壇的傳奇人物,但我不同意她的話。」

而贏得2011年美國網球賽女單冠軍的澳洲女將Samantha Stosur則說:「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只是我不同意那樣的意見。不過到了明年澳網就知道了,看看誰會想要在Margaret Court球場上打球,誰不會想。」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