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陽岱鋼復出首戰敲安 巨人追平隊史11連敗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6月06日 21:01
陽岱鋼。(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陽岱鋼。(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傷後復出一軍首戰就貢獻打點,本季轉戰日職東京讀賣巨人的陽岱鋼今天(6日)首次一軍出賽,他雖擊出安打助隊打下2比0領先,但埼玉西武獅比賽後段逆轉戰局,巨人終場以5比8吞敗,追平隊史最長的11連敗。

2月初傳出傷勢,陽岱鋼歷經將近4個月的休養才再度回到賽場,日前在三軍、二軍比賽中都敲出安打的他今天終於在對上西武獅的比賽中先發出賽,首打席他雖苦吞三振,但3局上1出局、二、三壘有人時陽岱鋼適時擊出安打,助巨人取得2比0領先。

4局上巨人2支安打再追加1分,不過下半局巨人先發投手菅野智之遇上大亂流,2出局後遭西武打者連續擊出3支安打、追成2比3,巨人僅剩1分領先。6局上巨人無人出局就攻佔滿壘,1出局後洋將Luis Cruz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小林誠司也補上安打,巨人領先來到5比2,打退西武先發投手野上亮磨。

不過下半局西武栗山巧敲出陽春砲,Ernesto Mejia、外崎修汰上壘後,炭谷銀仁朗、金子侑司各送回1分,雙方形成5比5平手。

沒想到7局下巨人中繼投手櫻井俊貴竟投出3次四壞保送造成滿壘危機,且西村健太郎接手後又出現保送,西武不費吹灰之力得到超前分,外崎修汰再以一記高飛球送回球隊第7分,且8局下又追加1分,終場西武就以8比5逆轉勝。

陽岱鋼此役擔綱先發中外野手第1棒,5打數擊出1安打、貢獻2打點,遭三振2次,打擊率2成00;中繼1局的牧田和久雖被擊出3安打、但沒有失分,拿下本季首勝;巨人投手櫻井俊貴0.1局投球就送出3次保送、失掉2自責分,承擔敗投。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