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灣籃球新世代 張鎮衙、譚傑龍的籃球路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0日 18:12
TSNA直播截圖
TSNA直播截圖
5月底在馬來西亞舉辦的U18三對三亞洲盃籃球賽中,台灣小將吳沛嘉(南山)、張鎮衙(南山)、劉駿霆(能仁)與譚傑龍(泰山)聯手奪下亞軍。TSNA發燒話題第11集特別請到張鎮衙與譚傑龍到節目中,暢談這次代表國家出賽的經驗。

張鎮衙與譚傑龍都是新生代國家隊常客,近年都有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參賽的經驗,包括2015年印尼U16亞青、2016年西班牙U17世青,2人也都是隊友。儘管如此,這次代表參加U18三對三亞洲盃,他們都還是表示感到很榮幸。張鎮衙也說:「一開始其實沒有覺得我們可以打到那麼高的成績,只想要進8強。1場1場努力打,最後就亞軍。」

這次由於是三對三賽事,與以往五打五有所不同,譚傑龍說:「不是第1次(國際賽),可是是不一樣的打法,三對三是很不一樣的感覺。」他也說:「(三對三)快速很多,你一定要準備好,調整好。」

而這次三對三亞洲盃亞軍的經驗,也讓這些年輕國手增添不少信心。這群U16時被稱為史上最高國家隊的成員,這次平均身高在參賽球隊中排名第4高,對上亞洲大部分球隊並不吃虧。張鎮衙也指出,三對三節奏較快,也不用太多身材優勢,也可以靠外線,因為內線1分外線2分,與五對五相比更有優勢。

可惜面對身材更高的中國隊,他們還是敗下陣來。203公分高的譚傑龍說:「只有冠軍賽(對中國)吃虧而已,因為其他可以先塞給沛嘉打或塞給我打,再導給鎮衙投,可是對大陸我們只能靠外線。」

國際奧會近日剛宣布,東京奧運將新增三對三籃球項目。譚傑龍表示,這或許是未來台灣籃球員參加奧運的機會。不管這是否會成真,都看到了年輕球員充滿信心,無所畏懼的精神。

經過歷練,2名選手都將回到HBL賽場上,開始高中第3年的球季。泰山上季在8強準決賽止步,譚傑龍表示,主要是準決賽前過年期間5天假期,大家太過鬆懈,沒有做好調整,加上主力球員出現傷兵,影響了表現。

南山則是在冠軍賽中敗下陣來,張鎮衙表示,主要就是沒有守好高國豪,但他相信球隊防守能有更好的表現,新學年將接任隊長的他,也希望球隊在新球季能做好團隊合作,打出好成績。

談到未來,2人也都有想法。譚傑龍透露,希望高中畢業後能到美國打球,已經有NCAA第1級的學校安排測試。張鎮衙則表示,目前沒有旅美的計畫,應該會留在台灣的大學。而在結束學生生涯後,2人都希望以中國CBA為目標。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