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5局前小瞇一下 陳禹勳穩居後援王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6月21日 19:39
陳禹勳。(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禹勳。(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Lamigo桃猿陳禹勳目前以16次救援成功位居聯盟第1名,且超過第2名的中信兄弟陳鴻文多達7次。今天(21日)賽前他分享小秘訣,「在賽前練習完後,都會休息一下,直到5局才開始準備比賽。」

陳禹勳坦言短短的休息時間對球員真的相當重要,他說道,「在休息過後再進行伸展準備比賽,精神真的好很多。」

此外,為了保持自己對工作的熱愛,陳禹勳也會找一些新事物來轉移注意力。「像是今天我就要先組個樂高再上場,除了訓練專注力外,也可以分散一些注意力,讓我對棒球保持一定的樂趣。」

陳禹勳的後援成功次數遠多於其他3隊的後援投手,將有機會締造單季20次的紀錄。而他認為來到球季中,「心態調適」相當重要,「像之前對兄弟(5月18日)單局失3分自責分,要是在過去我心情一定會很不好,但現在就變得比較豁達,不去想那麼多了。」

而陳禹勳更表示,今年牛棚投手出賽狀況相當穩定,每個人都能完成自己該有的任務,的確能減輕不少負擔。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