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洋投猛、牛棚穩 洪總:兩者有連帶關係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6月21日 19:53
洪一中。(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洪一中。(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Lamigo桃猿上半季成績亮眼,除了「暴力猿」打線提供穩定火力,球隊投手群的優異表現更是猿隊戰績遙遙領先的關鍵之一,對此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群的表現有連帶關係,先發投手的穩定表現可以讓中繼投手更好調整。」

桃猿上半季至今天(21日)賽前繳出35勝1和14敗的亮眼戰績,且還領先第2名的中信兄弟7.5場勝差;雖團隊打擊率以2成87落後中信兄弟的3成09,不過投手團隊防禦率3.41位居領先,且猿隊守備率9成80也是4隊中最佳表現。

此外,猿隊本季洋投表現更是亮眼,賽格威(Zack Segovia)7勝4敗、道恩斯(Darin Downs)7勝0敗、史博威(Zeke Spruill)8勝1敗,3人包辦22勝是4隊中成績最好的洋將群;不過道恩斯去年效力統一獅10場先發皆未拿勝還苦吞5敗,賽格威2015年球季也曾效力獅隊,該年他繳出2勝3敗的成績。

談到今年球隊洋投的優異表現,洪一中認為:「這樣講都是結果論,我開季時也沒想過他們會有如此的成績,直到他們表現越來越好我才漸漸有篤定的感覺。」

除先發投手表現穩定,桃猿牛棚也同樣優秀,陳禹勳以16次救援成功暫居聯盟排行榜首位,第2名的中信兄弟陳鴻文只有9次,另外林柏佑10次中繼點與富邦悍將增菘瑋並列首位,王躍霖則以9中繼點排名第2。

對球隊投手群至今的穩定成績,洪一中透露:「只要先發投手表現穩定,牛棚就會比較好調整,這樣中繼、後援投手的表現比較不會亂掉;要是先發投手前3局就掛,中繼也會比較容易疲勞,這些都是有連帶關係的。」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