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公牛、灰狼達成重大交易 Butler、LaVine互換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23日 10:06
Jimmy Butler。(達志影像資料照)
Jimmy Butl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NBA選秀會之前,公牛與灰狼達成一樁涉及3位球員與2個選秀權的重大交易案,而主角就是Jimmy Butler與Zach LaVine。

交易細節是:公牛把Butler與首輪第16順位送到明尼蘇達,灰狼則以LaVine、Kris Dunn與首輪第7順位做為交換。

上賽季繳出23.9分、6.2籃板、5.5助攻、1.9抄截等生涯年數據的Butler,將與前公牛教頭、現任灰狼總裁兼總教練的Tom Thibodeau聚首,而他不僅將成為灰狼新的場上領導人,其扎實防守功力也會提升該隊防守端的戰力。

根據報導,在Thibodeau來到灰狼後,就把目光放在Butler身上,去年選秀公牛與灰狼就曾有過認真的討論且幾乎接近交易完成階段。儘管最終沒能達成,但在Butler經歷失望的球季後,雙方又重新開啟協商大門。

雖然Butler離開芝加哥,但公牛的未來仍值得期待,尤其在Dwyane Wade打完最後1個球季後,公牛仍有著LaVine、Dunn、Denzel Valentine的年輕核心陣容。

選秀方面,公牛在得到第7順位後,挑中亞歷桑納大學大一的大前鋒Lauri Markkanen,灰狼則在第16順位選到克瑞頓大學大一中鋒Justin Patton。

值得一提的是,Markkanen成為選秀史上第1位芬蘭出生的球員,而他的三分外線火力不俗,根據報導,上賽季69顆三分球是NCAA近20年來7呎長人投進最多的。

Patton則在上賽季繳出12.9分、6.1籃板、1.4火鍋的成績,他的身材與實力曾被拿來與Karl-Anthony Towns甚至Anthony Davis的模組相比。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