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走出父親光環 影帝之子柯鑑育全心投入水球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6月23日 17:32
已故影帝柯俊雄之子柯鑑育。(張哲郢/攝)
已故影帝柯俊雄之子柯鑑育。(張哲郢/攝)
台灣首度征戰世大運水球項目,目前19人名單中,身高185公分外型亮麗的柯鑑育特別引人注目,他是已故影帝柯俊雄的兒子,從小接觸游泳,雖然沒跟隨父親挑戰演藝圈,仍在水球走出自己的路,他也有信心拚進最後13人名單。

柯鑑育有先天性過敏,小二時醫生建議游泳能改善鼻子問題,母親便帶著柯鑑育去加入游泳隊。但柯鑑育笑說:「鼻子問題好像也沒比較好,不過現在有改善。」

柯鑑育曾在全中運100公尺自由式中得到第4名佳績,天生喜愛團隊運動,讓他上大學後改打水球。他說:「覺得游泳很無聊,加上喜歡團隊合作的感覺,改打水球最大好處也可以跟自己好朋友一起打球。」

經過5年磨練,柯鑑育形容水球已是他人生一部份,決定要打水球時,父親也全力支持。柯鑑育說:「爸爸對我說過:『不管你要做什麼我都支持』。」問到會不會因為父親導致自己壓力大,柯鑑育回應:「當然會有一點,可能我做的事情都會被人用放大鏡檢視。」

不過柯鑑育現階段只想留在最終13人名單,盡自己本份為球隊貢獻。主要打後衛主導控球的柯鑑育,就連隊長張楊鴻都稱讚:「有他(柯鑑育)在,就很放心。」未來畢業後會不會往演藝圈發展?柯鑑育表示,以後的事畢業再說,自己有興趣的事都可以嘗試。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