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北羽球公開賽27日登場 周天成尋求衛冕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6月26日 17:33
尋求衛冕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羽協提供)
尋求衛冕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羽協提供)
第36屆YONEX 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明天(27日)起在台北小巨蛋開戰,今年適逢台北世大運前夕,這場比賽成為各國好手熱身、互探虛實的前哨戰。台灣則由「一哥」周天成領軍,期待在自家主場取得佳績。

今年台北公開賽計有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印度、中國香港、新加坡、澳洲、英格蘭、南非、俄羅斯、汶萊、智利、加拿大、中華台北等16國272位選手參賽,世界各國頂尖好手齊聚一堂。

而2017台北世大運國手包括男單-王子維、許仁豪;女單-戴資穎、江美慧;男雙-李洋/李哲輝;女雙-許雅晴/吳玓蓉:混雙-王齊麟/李佳馨、楊博軒/溫晧昀等人。其中以「世界球后」戴資穎最受矚目,可惜小戴參加印尼頂級賽、澳洲超級賽罹患重感冒至今未癒,返國後決定放棄參加台北公開賽。

由於台北世大運與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8月21日至27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撞期,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放棄世大運而選擇世錦賽。去年周天成成為史上首位本土男單在台北公開賽封王,這次能否順利衛冕、完成2連霸,是比賽焦點話題所在。

周天成說:「回到自家主場感受地主球迷加油,大家的力量是讓我打好比賽的動力,身為頭號種子,會戰戰兢兢打好每一場,朝既定目標邁進。」

至於大會男單第3種子許仁豪則表示,每年最期待在台北比賽,把這場當作世大運暖身,期以屆時幫助中華隊拿下世大運混團金牌。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