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第2輪選秀奪新人王 Brogdon寫歷史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7日 10:42
Malcolm Brogdon。(達志影像資料照)
Malcolm Brogdon。(達志影像資料照)
從1966年選秀改革,廢除地域性選秀後至今,NBA還不曾出現選秀第2輪球員贏得新人王的情況,而這個紀錄在今天(27日)被改寫。密爾瓦基公鹿後衛Malcolm Brogdon擊敗費城76人Joel Embiid與Dario Saric,成為史上第1位奪下新人王的第2輪選秀球員。

Brogdon是在去年選秀第2輪,總順位第36順位才被公鹿選上。但第1個球季他就有好表現,出賽75場有28場先發,平均每場出賽26.4分鐘,繳出10.2分2.8籃板4.2助攻1.1抄截成績,最終獲選新人王。

這也是公鹿隊史第2位新人王,前1位是傳奇中鋒Kareem Abdul-Jabbar。Brogdon在致詞時表示:「這是被低估的、第2輪才被選上的、沒有被選上的、那些不管你下了多少苦工還是被忽略的球員的聲明。只要你心懷信念,願意犧牲,就能達成自己的夢想。你必須做出犧牲,很多時候你無法融入,很多時候你不能參加那些派對,才能達到你想到的地方。」

而2016到17年球季新人第1隊除了Brogdon與新人王前3名的另2名球員Embiid與Saric之外,還包括沙加緬度國王後衛Buddy Hield與紐約尼克中鋒Willy Hernangomez,其中Brogdon與Saric都是全票獲選。Embiid與Saric,是2008年後第1對同時入選新人隊的隊友。

今年NBA年度各大獎項與以往季後賽期間逐日宣布結果不同,改為事前只宣布各獎項前3名人選,而最終結果集中在今天舉行、有電視轉播的頒獎典禮中統一宣布。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