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Gordon獲選最佳第六人 希臘怪物奪進步獎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7日 11:25
Giannis Antetokounmpo。(達志影像資料照)
Giannis Antetokounmpo。(達志影像資料照)
轉戰休士頓火箭後,擔任替補表現出色的後衛Eric Gordon,今天(27日)獲得年度最佳第六人獎肯定。而密爾瓦基公鹿「希臘怪物」Giannis Antetokounmpo,則奪下本季最佳進步獎。

Gordon轉戰火箭後主要擔任替補,但平均每場比賽還是出賽31分鐘,繳出場均16.2分2.7籃板2.5助攻成績,儘管三分球命中率近4年最低37.2%,但還是投進生涯新高246記三分球,全NBA第4多。其中206球是替補出賽的比賽中投進,創NBA紀錄。

最終Gordon擊敗隊友Lou Williams與金州勇士Andre Iguodala,獲得2016到17年球季最佳第六人獎,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火箭有不可思議的球季,我要感謝(火箭老闆)Leslie Alexander和休士頓火箭球團相信我,也要感謝教練和隊友們讓我今年的工作變得簡單。很高興我媽和我爸都來到這裡,他們從第1天就一直支持著我。能與他們走過這段路,我感到很幸福,這是不可思議的1年。」

Antetokounmpo在2016到17年球季,則成為史上第5位得分、籃板、助攻、阻攻與抄截都居全隊之冠的球員,也成為史上第1位這5項數據都在全NBA名列前20名的球員。最終他獲得全部100張選票中的80票支持,擊敗丹佛金塊Nikola Jokic與猶他爵士Rudy Gobert,獲得最佳進步獎。

目前正在希臘參加活動的Antetokounmpo,並未出席頒獎典禮,但公鹿還是公布一段他事先錄製的影片,在影片中他表示:「各位知道該預期我有什麼樣的表現,每天我都會持續進步,希望在未來能夠幫助球隊達成偉大的成就,為密爾瓦基帶來冠軍。」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