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場均大三元 Westbrook淚奪MVP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7日 12:56
Russell Westbrook奪下本季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獎。(達志影像)
Russell Westbrook奪下本季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獎。(達志影像)
2016到17年球季有歷史性表現,創下單季最多大三元紀錄,達成場均大三元成績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後衛Russell Westbrook,最終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獎肯定。

Westbrook場均得分31.6分,是本季唯一破30分球員。此外他還有10.7籃板與10.4助攻表現,加入Oscar Robertson的行列,成為史上第2位場均大三元球員。他本季共有42場大三元比賽,也打破Robertson保有的NBA舊紀錄。

在年度MVP票選中,Westbrook獲得全部100張選票中69張第1名的支持,擊敗前隊友休士頓火箭後衛James Harden,以及聖安東尼奧馬刺前鋒Kawhi Leonard等好手,奪下今年例行賽MVP。

在長達8分半鐘的致詞中,Westbrook有一場串的感謝名單,包括請有在頒獎典禮現場的隊友一起上場分享榮耀,甚至半開玩笑地說:「我從沒想過會有這樣說的1天,但我要感謝媒體。感謝你們把票投給我,我很感謝。」

最後感謝自己的家人時,Westbrook說到感動處語帶哽咽:「沒有你們,我不知道我會成為怎樣的人。沒有你們的支持、你們的犧牲、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我不會站在這裡。從我的父母開始,你們為了確保我和弟弟能有想要的一切,你們付出了一切,我告訴自己不要哭的,但是……我說再多謝謝都不夠,你們犧牲了自己。」

最終NBA首度舉辦的頒獎典禮,就在Westbrook感人的致詞中圓滿結束。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