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關鍵時刻守備幫忙 花蓮縣晉級冠軍賽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6月27日 19:11
花蓮縣劉主安單場4支3。(張哲郢/攝)
花蓮縣劉主安單場4支3。(張哲郢/攝)
106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進入4強賽程,今天(27日)首場由花蓮縣出戰台中市,兩隊合計敲出30支安打,花蓮縣靠著2下與5下兩度攻下大局,在打擊戰中以13比9擊敗台中市,晉級明天的冠軍戰。

台中市首局就有攻勢,朱豪傑三游間安打,投手楊鈺翔發生投手犯規,楊閔贻再敲安打,隔1人次後,賴柏成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回傳時一壘手猶豫之間讓朱豪傑撲回本壘破蛋,馬鋼也補上帶有1分打點安打,台中首局2比0領先。

2上台中市再添兩分,沒想到花蓮縣下半局大反攻,劉主安先敲回花蓮縣第1分,陳致嘉隨後在滿壘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追到1分差,陳品豪再扳平比數,邱智堃三壘安打一棒超前。總計花蓮縣2局下靠著台中市外野守備1次失誤,加上打線6支安打,單局鯨吞7分逆轉。

從2局開始雙方進入打擊大戰,花蓮縣3下多添1分後,台中市在4上1出局攻佔二壘後,連續4棒敲出安打,又以第4棒賴柏成2分打點一壘安打追平比數最為珍貴。

但花蓮縣下半局再度反撲,劉主安、曾祈勳與陳鎮宇3人安打串聯要回2分領先。5局下花蓮縣再靠鄭澔在滿壘敲出二壘安打擴大領先,劉主安單場第3安讓花蓮取得13比8領先。

雖然台中市隨後追回1分,但關鍵時刻遭到雙殺瓦解氣勢以9比13無緣冠軍賽。總教練藍文權說:「選手都盡力了,我們算在敗部,花蓮他們比較有優勢,當然選手表現應該能更好。這層級比賽除比賽勝負以外,教育小朋友態度更重要,他們今天心態也都很認真。」

花蓮縣總教練張志強說:「我們預賽每場前面都落後,一旦進入比賽就不用擔心,像打擊他們(選手)就在等第1分打點,誰先開第1槍後面就會跟著開槍,就容易形成大局。」闖進4強已經創造隊史在華南金控盃最佳成績,張志強也希望冠軍賽留給小朋友能繼續為花蓮爭光。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