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俄羅斯足球隊用禁藥? Sorokin:假新聞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8日 10:10
藥檢。(達志影像資料照)
藥檢。(達志影像資料照)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週日版》報導,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俄羅斯代表隊全部成員都有使用禁藥。對此前俄羅斯足協會長,目前擔任2018年世界盃組委會執行長的Alexey Sorokin直斥此報導為假新聞。

該報導指出,俄羅斯共有34名足球選手,出現在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委託Richard McLaren進行的俄羅斯禁藥使用情況報告中,包括2014年世界盃代表隊全部23名成員。儘管《每日郵報》的報導一般不認為具有可信度,但以俄羅斯體壇的禁藥醜聞,這個傳聞仍引人注意。

對此Sorokin直斥此為假新聞:「認真地說,現在出現這種報導,真的是非常詭異的事情,很明顯這絕對是編造出來的新聞。我們收到來自國際足總(FIFA)非常明確的回應,他們說所有球員在賽前與賽後都有接受藥檢,所有檢查結果都是陰性,所以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討論的。」

「整體來說,俄羅斯足球最近許多年都沒有任何禁藥事件,所以也許我們應該討論其他的事情。」Sorokin說:「我們不認為這是重要的事情,英國媒體現在報導這種事情,感覺非常奇怪。」

或許《每日郵報》並不可信,但McLaren的報告中確實有提到俄羅斯足球員使用禁藥,而FIFA官方也表示,他們正密切與WADA合作,目前仍在調查McLaren報告的指控當中。但FIFA並未證實是否有俄羅斯國家隊成員在內,僅表示2014年世界盃俄羅斯所有球員都有接受藥檢,並且沒有陽性反應。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