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返波士頓受表揚 Olynyk修理老東家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12月21日 14:10
Kelly Olynyk(圖左)與Josh Richard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Kelly Olynyk(圖左)與Josh Richard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今天(21日)對Kelly Olynyk是開心更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夏天成為自由球員離開塞爾蒂克的他首次回到波士頓受到前東家表揚還有球迷歡呼,而他則以生涯新高32分的表現,幫助熱火90比89擊敗綠衫軍拿下勝利。

Olynyk此役15投12中包括三分球8投6中貢獻32分7籃板,其中得分與單場三分球投中數都寫下生涯單場新高。塞爾蒂克第3節狀態下滑陷入苦戰,儘管決勝節Kyrie Irving狂飆14分逼至1分差,無奈絕殺失手而以1分飲恨。

生涯前4個球季都效力綠衫軍的Olynyk表示:「這很特別,因為波士頓這座城市還有球團、球隊乃至於球迷都曾給我愛與支持,所以回到這裡打球感覺很特別,接受對方的肯定並表揚,這不是常常會發生的事情。」

熱火贏球除了Olynyk的卓越演出,團隊合作更是重點,教頭Erik Spoelstra說:「我們今天人手不足只有9人應戰,球員已開始顯得疲累,我也知道許多人下半場還得打個20分鐘,而在NBA中,非常時期就得採取非常手段。」

Josh Richardson進帳19分6助攻,Dion Waiters得10分6籃板,Tyler Johnson只有6分但抓下11籃板並有5助攻3抄截,熱火4成4準度平平,但令塞爾蒂克命中率降至3成8不到為重要關鍵。

根據資料,這是塞爾蒂克本季首次主場2連敗且是首次2度輸給同1支球隊,再者,塞爾蒂克10月到11月間的16連勝也被熱火終結。

攻下全場最高33分的Irving說:「我們今晚是有機會偷得1勝,可惜只差一步。」得15分6籃板的Marcus Smart則強調:「正因為他們不是全員作戰,我們還是得全力以赴,如果這對我們不是警訊,那我不知道什麼才是。」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