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以團隊為榮」 男籃完成四強目標

作者: ‧ 2018年08月27日 19:43
籃球劉錚。(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籃球劉錚。(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出發亞運前總教練Charlie Parker將目標設定為四強,而今天(27日)中華隊出戰敘利亞,在下半場積極進攻,加上成功防守,打出團隊氣勢,最後以82比75拿下勝利,睽違48年再度闖進亞運四強。

上半場結束以41比41戰成平手,易籃後中華隊加強防守,先在3節打完將比數維持在1分差,接著第4節開始積極進攻,就在把握敘利亞技術犯規後,陳盈駿連拿7分,加上最後的3分球,終場就以82比75收下比賽。

拿下中華隊最高24分、送出3助攻的陳盈駿,在第4節急起直追,打出中華隊逆轉氣勢。賽後他談到,「下半場的關鍵就在我們加強防守、保護籃板,還有用速度換取時間,最後的機會也都有把握住。」

上半場穩定發揮幫助球隊緊咬比數,最後全場拿下24分的劉錚則談到,「能走到這一步,代表大家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以前沒有四強的經驗,能順利闖進來都是團隊的功勞。」

48年來首次以中華隊的名義打進四強,陳盈駿說:「我非常以團隊為榮,今天也靠著我們團結力量拿下勝利,隊友間也不斷地鼓勵,一定要一起拿下這場,Parker也跟我們說,不論接下來對手是誰,我們都要尊重對手而不是害怕他們。」《雅加達現場報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