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蔡耀勛身兼二職 領明道大學重返一級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5月30日 19:37
寶島夢想家助理教練蔡耀勛身兼明道大學總教練。(記者李沅芷/攝)
寶島夢想家助理教練蔡耀勛身兼明道大學總教練。(記者李沅芷/攝)

明道大學上屆在教練蔡耀勛的帶領下,重返UBA(大專籃球聯賽)一級的賽場,首次執教大學球隊,蔡耀勛笑著分享,當教練真的很辛苦!

原本就想擔任學生教練,只是在思考要執教哪個層級,而蔡耀勛原先想帶高中組,不過在賈凡的建議下,先從大學帶起。蔡耀勛坦承,剛接下球隊時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取得球員們對他的信任。

明道大學從教練沈欣漢離隊後,球員練球時間少也不需要晨操,在蔡耀勛剛接下球隊時,加強訓練讓球員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適應。練球時間長、加上晨操,讓球員們反彈聲浪大,不過最後軟硬兼施之下,球員們逐漸調整心態適應他的帶法。

蔡耀勛擔任明道大學教練,同時身兼寶島夢想家助理教練。去年練球都是早上5點多起床帶明道晨操,結束後再趕往彰化市彰北運動中心參與寶島夢想家,而下午夢想家練完第2餐後,再馬不停蹄回到明道訓練。

今年再度重返一級賽事,蔡耀勛先是笑著說:「二級比想像中的難打!」回到一級的戰場是條很艱辛的道路,除了取得球員的信任、第二困難的就是「招生」,而蔡耀勛先將「保級」設定為首要目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