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外移訓經濟壓力大 謝昇諺在台成立訓練基地

作者: ‧ 2016年06月21日 18:27
謝昇諺。(陳筱琳/攝)
謝昇諺。(陳筱琳/攝)
奮鬥了4年,台灣鐵人三項選手謝昇諺今年仍無緣里約奧運,不過他沒沮喪太久,接下來還要忙著在台灣成立訓練基地,並嘗試長距離超鐵,並計畫參加7月底橫跨英法兩國的鐵人賽事。

聽聞在澎湖經營民宿的張浩,獲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謝昇諺表示很開心,看著張浩透過經營民宿一面推廣風帆、一面兼顧訓練,啟發他萌生也在台灣成立訓練基地的想法,他說:「3月還在談這件事,5月開始申請,目前還在準備中,之前我有跟國外選手聊過這件事,儘管還沒完全準備好,仍有香港選手6月初比完翡翠灣賽事,就留下來訓練,目前在恆春、墾丁這邊訓練。」

謝昇諺補充,先安排來台訓練的香港選手住恆春朋友家,並在墾丁訓練,「基本上,住處搞定了,訓練地方就不是太大問題,游泳池找到了,也有地方練車,當地有海,要爬山也都不成問題,至於天氣炎熱,反正今年底世錦賽比賽地墨西哥更熱,濕度更達百分百,所以在台灣南端訓練也算提前適應。」

談到無緣奧運,謝昇諺表示:「有捨有得吧!雖然努力四年沒拿到奧運資格,但我遇到很多國外選手。接下來除了維持訓練,就是努力達成在台灣成立訓練基地的目標,7月底計畫參加橫跨英法兩國的鐵人賽。」

謝昇諺補充,會想在台灣成立訓練基地,是因為長年在國外跑,花了很多錢又辛苦,加上台灣有漂亮的地方可以做為訓練基地,就著手準備,「之前在國外訓練心理壓力很大,不是因為訓練和比賽,而是離鄉背井,例如之前在澳洲、紐西蘭訓練,當地朋友練完了可以跟朋友出去玩、跟家人聚餐,可是我們練完就關在房間,又要花很多錢,心想台灣又不是不能練,使用游泳池的費用也不高,想說可以規劃一下,我還和朋友拿著鐮刀在墾丁開了條20幾公里的林道。」

對於是否還抱有挑戰奧運的想法,謝昇諺表示目前鐵人三項變化大,今年世界盃10場有5、6場是半程鐵人,而半程鐵人是年輕人的天下,以他的年紀練速度已太晚,再看看賽程,有機會再拚奧運跟亞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