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溫網再奪冠 Murray:這次更享受

作者:賴意文 ‧ 2016年07月11日 11:35
Andy Murray奪下生涯第2座溫網冠軍。(達志影像)
Andy Murray奪下生涯第2座溫網冠軍。(達志影像)
英國好手Andy Murray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冠軍賽中擊敗加拿大重砲Milos Raonic,摘下生涯第2座溫網冠軍、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賽後Murray表示,第2次奪冠他感覺更享受,也相信自己未來會有更好表現。

「這感覺很不同。」被問到2次溫網奪冠的感受時,Murray說:「這次覺得更開心,更滿足。我覺得這個冠軍對我,對我的團隊來說意義都更重大。」

主要的原因在於,首次奪下溫網冠軍前,Murray長期背負著英國人的期待,卻也多次讓自己與同胞心碎:「前1次,就只是單純的如釋重負而已。英國人贏得溫布頓冠軍是如此重要的事情,你會開始給自己越來越多的壓力,在那當下我並沒有那麼享受,反倒是這次我要確保這個冠軍會比其他的更享受。」

2005年溫布頓是Murray首度闖進大滿貫賽會內賽,直到2012年9月才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奪下生涯大滿貫賽首冠,在那之前他4次在大滿貫賽男單決賽鎩羽而歸。

2013年,Murray終於成為1936年的Fred Perry後,第1個在溫網奪下男單冠軍的英國選手,這是他連續第6年進軍溫網8強、連續第5年闖進溫網4強、連續第2年打進溫網男單決賽。

Murray表示,這些經驗,也有助於讓他擊敗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賽決賽的Raonic:「他第1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知道他在這樣的情況下大概會有什麼感覺,我認為這在比賽中確實稍微有幫助。在戰況緊繃的時候,也許我會因為經驗而處理得比較好。」

2013年的溫網後,Murray經歷了3度在大滿貫賽男單決賽失利,才又再度奪下冠軍。現年29歲的他表示,他相信自己未來會有更好的表現:「我仍舊覺得,我最好的表現還沒有來到,我還有機會贏得更多冠軍。每個人的顛峰出現在不同的時期,對某些人來說,在20歲出頭就出現,有些在25歲左右,希望我的顛峰期尚未來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