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7年NBA季後賽分析 西區首輪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4月14日 21:22
Kevin Durant(左)與Stephen Curry。(達志影像資料照)
Kevin Durant(左)與Stephen Curry。(達志影像資料照)
第1種子金州勇士對第8種子波特蘭拓荒者

金州勇士連續3年拿下西區第1種子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上賽季季後補強Kevin Durant時所引發的出手分配問題今年證實沒有造成負面影響,而且Durant受傷前勇士也打出領先全聯盟的輝煌戰績。

Durant受傷後勇士確實經歷幾場掙扎,但浪花兄弟隨即帶領球隊打出13連勝氣勢,並且在例行賽最後3場迎接Durant的歸隊,至此全員健康的勇士將朝向連續3年總冠軍賽的目標挺進。

瘋狂雙衛Damian Lillard、CJ McCollum對上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絕對是這個對戰組合的最大亮點,Lillard與McCollum已證明他們可帶領球隊邁向勝利,而季中補強的Jusuf Nurkic也找到合適的新東家,他的禁區威力可提升對勇士的破壞力。

儘管聯盟倒數的防守效率是拓荒者的最大罩門,但他們應該會讓這個系列賽保持一定的趣味與興奮感。

第2種子聖安東尼奧馬刺對第7種子曼菲斯灰熊

說到季後賽常客,全聯盟沒人比得上1997-98年至今連續20年闖進季後賽的馬刺,而且除了1998-99年封館外,19年至少50勝更是無人能出其右;更難得的是,在少了Tim Duncan退休後他們仍打出61勝21敗的輝煌戰績。

Kawhi Leonard現已成為球隊中心人物,他的成長之迅速在NBA中實屬罕見,他絕對是季後賽的最重要關鍵;而儘管馬刺老將又都增長1歲,但在名教頭Gregg Popovich的治軍下,他們的奪冠呼聲從不曾小過。

灰熊雖是第7種子,但從例行賽對西區前3的勇士、馬刺、火箭各2勝2敗可以看出他們絕對是有能力以下剋上的勁旅,而他們排在聯盟頂尖的防守效率是最大憑藉。

這個系列賽另外一大亮點就是Pau Gasol與Marc Gasol的兄弟對決,2人之前從未在季後賽碰面,所以勢必會在場上爭一口氣,而Marc雖然上賽季因傷缺席整個季後賽,但還是想報去年灰熊被馬刺4比0橫掃的一箭之仇。

第3種子休士頓火箭對第6種子奧克拉荷馬雷霆

尚不論這個對戰組合誰優誰劣,光是例行賽MVP呼聲最大的2人─James Harden與Russell Westbrook的對決是最大賣點。

不可諱言,Harden是全聯盟最頂尖的後衛,今年更在得分、籃板、助攻等數據再攀新高,而除他之外的火箭諸將多擁有外線重砲火力,全聯盟僅次於勇士的得分效率絕對是攻城掠地的最大憑藉。

單季大三元、單季42場大三元說明精力充沛的Westbrook絕對是帶領雷霆陣中的最關鍵人物,儘管沒人守得住全場飛奔,無所不能的Westbrook,但雷霆想要晉級,壓力反倒是落在隊友能否穩定發揮。

第4種子洛杉磯快艇對第5種子猶他爵士

這場可說是矛盾之戰,船長Chris Paul領軍的快艇有裏有外,聯盟排名前5的得分效率是戰勝對手的最大武器,不過本季起伏較大的特點代表著能否穩定輸出將是晉級的最重要關鍵。

爵士的防守堪稱聯盟一絕,西區前4的勇士(-12)、馬刺(-6)、火箭(-8)、快艇(-10)對上爵士時的平均得分比他們例行賽平均低至少6分起跳,而爵士對這4支球隊的總戰績6勝8敗,說明當發揮防守實力時,對方是很難擊敗他們的。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