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獲選ITU選手委員後 謝昇諺再赴韓寫先例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4月20日 14:23
謝昇諺前往韓國參加會議。(英格行銷提供)
謝昇諺前往韓國參加會議。(英格行銷提供)
台灣好手謝昇諺先是在國際鐵人三項聯盟(ITU)投票中,以第2高票獲選為ITU選手委員會成員,本週再以唯一選手代表身分前往韓國,參加ITU國際會議,為台灣創下先例。

國際鐵人三項聯盟(ITU)選手委員會,經全球鐵人三項選手網路投票、產生5男5女共10位成員。最終謝昇諺以第2高票當選,也成為10位選手委員會成員中唯一、也是史上第1位出自亞洲的鐵人三項男子選手。

抱著積極學習的心態,謝昇諺自告奮勇擔任ITU選手委員會秘書。去年底他因故錯過在馬德里舉行的ITU年會,此次謝昇諺以選手代表身分,應邀前往韓國,參加ITU執行理事會議。

首日會議中,大會確認2020東京奧運鐵人三項賽事距離為51.5公里,而非外界傳聞的半程賽,而ITU也將積極向國際奧會爭取,在東京奧運鐵人賽增設「接力」項目。謝昇諺也在會中針對賽事距離,主動發言。

除了參與會議,謝昇諺更利用機會向各國代表請益,希望帶回更多資訊與經驗,幫助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謝昇諺並向各國代表傳達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現況,分享台灣鐵人賽事經驗。

謝昇諺相當重視此次機會,行前還特別訂做了生平第1套西裝。他坦言,首度參加這樣的國際會議,仍不免緊張,首日開會時,上半場花了點時間、適應各代表的英語口音與腔調,對於各代表的思維和執行力深感佩服,收穫良多。

謝昇諺說,亞洲國家、特別是日韓兩國,在爭辦比賽、協助ITU與選手福利上相當積極,期盼台灣也能急起直追。

目前身兼選手與教練身分的謝昇諺,對於參與國際事務興趣濃厚。他說,這次參與國際會議大開眼界,期盼自己能扮演好「選手委員會」成員的角色,代表各國選手發聲,更期許自己將這些國際經驗帶回台灣,幫助更多的台灣鐵人運動員。

謝昇諺表示,走上國際,愈覺得台灣已沒有時間浪費,未來將積極扮演ITU與選手間的橋樑,努力貢獻心力。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