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Rizzo開路先鋒表現火燙 Maddon:保持現狀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19日 13:29
Anthony Rizzo。(達志影像資料照)
Anthony Rizzo。(達志影像資料照)
小熊在與海盜系列賽最後1戰靠著Anthony Rizzo的3安打2打點3得分,還有老將John Lackey的6局失1分好投下,7比1勝出並拿下系列賽,賽後小熊教頭Joe Maddon說會繼續讓Rizzo打第1棒。

轉任開路先鋒前4場比賽均有安打的Rizzo,此役第1球就敲出二壘打,之後於第7局擊出2分砲且是生涯第150轟,7局打完小熊6比1勝券在握。

至此,Rizzo打第1棒的5場比賽不僅都有上壘,期間22打數9安打打擊率高達4成09,其中有3支全壘打與2支二壘打共貢獻8分打點跑回6分。

連12場安打追平生涯新高的Rizzo表示:「這太瘋狂了也很奇怪,不過這很棒,比賽從我上打擊區而開始,投手會想要一開始就搶好球,因此我得做好打擊的準備;我們現在打出更好的比賽,很棒的是我們終於拿下相隔許久的客場系列賽。」小熊前次客場系列賽贏球已是4月26日的事情,但巧合的是對手就是海盜。

Maddon則說:「他現在打擊狀況更穩定了,再者,我認為他喜歡打第1棒也激勵了他,現在我們會繼續保持這樣的打序,我很滿意,我認為他帶動了打線。」

海盜總教練Clint Hurdle也認同Maddon的說法,「只要他擊出安打就會振奮之後的隊友,他是很好的打者,大多數第1棒都想努力上壘,所你要做的就是把球投好,而他是能做比大多數第1棒更有破壞力的事情。」

最近陷入低潮、此役沒有上場的小熊明星三壘手Kris Bryant指出:「我不知道他這一生是否曾打過第1棒,我在大學做過,這很難,所以他很不可思議。他是中心打線一壘手,而他現在不斷上壘,當比賽首打席就逮中對方投手的球總是很棒的,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

被問到想擔任第1棒多久時Rizzo回應:「如果我們能贏,那我會想在未來的職業生涯都打第1棒,我們比賽就是為了贏球。」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