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洛磯暴投奉送道奇10連勝 大混戰紀錄一籮筐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26日 17:00
Cody Bellinger不斷上演驚奇。(達志影像)
Cody Bellinger不斷上演驚奇。(達志影像)
洛磯與道奇系列賽最後1場上演史上罕見的大混戰,道奇靠著7、8局的8分攻勢逆轉戰局,最終10比6完成橫掃並寫下10連勝與主場11連勝,而且這場比賽還出現多項紀錄。

前5局道奇出現3保送、暴投、失誤等狀況讓洛磯僅以6支安打就攻下6分有著6比4領先,沒想到7、8局換成洛磯自爆,尤其牛棚投手Adam Ottavino完全失控,不僅3次保送還有4次暴投,讓道奇這2個半局以6支安打所得8分有5分來自暴投而將戰局逆轉。

道奇總教練Dave Roberts表示:「這是1場漫長、瘋狂的比賽。」

有多瘋狂?根據資料,這場比賽歷時4小時19分鐘已寫下道奇球場自1962年啟用以來的9局最久的紀錄;其次,洛磯成為1920年活球年代以來第1支單場因暴投奉送至少5分的球隊;再者,雙方共8次暴投(洛磯5次、道奇3次)為1913年以來首見的情況;最後,Ottavino的單場4暴投追平洛磯隊史紀錄,他也成為大聯盟近50年來第1位因暴投失至少4分的投手。

洛磯總教練Bud Black指出:「比賽都是人在打的,這樣的亂象總是會發生,痛苦的是你是輸球的那一方,但戰況演變至此也是我們自己弄的。」

後援1局面對9人次狂失6分承擔敗投的Ottavino則說:「你要怎麼說都行,這實在是太悲慘了,我以前也有投壞過,我得從頭開始看看我需要做哪些改變。」

這場比賽的紀錄還不止於此,道奇菜鳥Cody Bellinger再有單場雙響4打點的演出,這使得本季全壘打來到24支,而他在大聯盟生涯前57場比賽就有6場至少雙響寫下大聯盟紀錄,比Mark McGwire於1987年所保持的97場還早40場。

Bellinger表示:「我會明天來到這裡時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球賽轉播員)Manny Mota每天都會提醒我昨天的薪水已經拿到了,這是很棒的提醒。」

其他值得一提的有,後援1.2局拿下第17場救援的終結者Kenley Jansen在第8局擊出本季第1支與生涯第2支安打,還打下大聯盟生涯第1分打點。

還有,道奇已連續17場開砲,有機會挑戰連24場的隊史紀錄,此創於1956年布魯克林道奇時代。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