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民Turner跑癱小熊 捕手責怪Arrieta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8日 12:15
Trea Turner以平隊史紀錄4次盜壘成功表現,幫助國民擊敗小熊。(達志影像)
Trea Turner以平隊史紀錄4次盜壘成功表現,幫助國民擊敗小熊。(達志影像)
在Max Scherzer先發6局只失1分表現帶領下,華盛頓國民今天(28日)在主場以6比1擊敗芝加哥小熊,終止最近的2連敗。國民全隊7次盜壘成功、Trea Turner有4次盜壘成功,都追平隊史紀錄。

投完6局93球就退場的Scherzer,雖然「只」投出6次三振,未能打破他與Pedro Martinez共同保有的國民(含蒙特婁博覽會時期)隊史投手連續6場至少投出10次三振紀錄,但還是壓制小熊打線,只被擊出2支安打,只有一開賽首打席對Anthony Rizzo投出觸身球後,讓小熊靠著Kris Bryant的三壘安打先馳得點。

「今晚我速球控球沒有很好,但在需要的時候還是能用慢速球路收下出局數,不保送打者。」Scherzer說:「在我們需要封鎖對手的時候,我們還是能做到。」

第1局這1分,也是小熊全場唯一的攻勢,隨後8局比賽他們只有2名打者上壘,未能攻下任何分數。Scherzer退場後,備受批評的國民牛棚4人輪番上陣繳出3局無安打無失分成績,封鎖小熊打線。

國民打線除了全場敲出9支安打外,還演出平國民/博覽會隊史紀錄的7次盜壘成功,包括開路先鋒Turner前3局2度上壘後都各演出2次盜壘成功,又平了自己2週前才追平的隊史單一球員單場最多盜壘成功紀錄。

國民1、3局在Turner的盜壘演出帶領下,合計只擊出2安打就攻下2分取得領先。隨後4、5局他們又陸續以6支安打打下4分,讓小熊先發投手Jake Arrieta第5局都投不完就早早退場,最終小熊就以5分之差獲勝。

Arrieta以98球投到第5局第2名打者,4.0局投出4三振卻有多達6次四壞,被擊出6安打失6分(5分責失),吞下本季第6敗(7勝),自責分率暴增到4.67。國民全場7次盜壘成功,全部都是在Arrieta與Miguel Montero的投捕搭檔下發生。加上這場比賽,Montero本季被盜壘成功達31次,只抓到1名盜壘者。

儘管小熊總教練Joe Maddon表示,被盜壘成功7次是因為讓錯誤的人上壘。Arrieta也說不管誰蹲捕,Turner都會有這樣的表現。但Montero卻將矛頭指向Arrieta:「都是因為他們知道他的投球動作慢。這感覺真的很糟,因為那些盜壘成功影響到我,但是你仔細看,投手根本沒有給我任何時間。」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