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4度闖台北公開賽決賽 周天成2日拚衛冕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01日 16:44
周天成。(張哲郢/攝)
周天成。(張哲郢/攝)
挾帶地主頭號種子闖入4強,周天成已連2年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今天(1日)嘗試連3年晉級,遇到馬來西亞李梓嘉頑強抵抗,率先丟掉1局,所幸周天成及時調整,加上李梓嘉比賽後段續航力不足造成大量失分,周天成以15比21、21比10、21比12逆轉勝李梓嘉。

首局沒掌握好順風與側風動向,加上李梓嘉進入比賽狀況較快,加上第1局後段周天成自己連續2次掛網,李梓嘉連下四城21比15搶下1局。周天成說:「第1局氣勢沒上來,他(李梓嘉)狀態好可以限制我,加上身高高,下來的球也難打。」

換場後周天成隨即調整狀況,他也發現對手防守變弱,只是在場上硬撐,前段僵持在12比10的比數,周天成強拉尾盤一波9比0攻勢直接拿下第2局。

延續上局氣勢,周天成決勝局開始不久就連下5分,一度取得12比2領先,即便李梓嘉試圖振作拉開角度讓周天成跑動,相對失誤率也變高,最後挑球過長飛越底線,周天成21比12勝出,連續3年、生涯第4度晉級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

創下首位4度進決賽的周天成說:「比起之前,現在更想讓自己、觀眾享受最後1場比賽,希望自己朝目標保持,持續進步,或許會有更多紀錄。」

決賽對手將是後輩王子維或韓國全奕陳,周天成稱讚他們都各有特色,當然期待王子維出線,不過不管對手是誰,周天成只管做好自己準備,發揮自己想發揮的,通過台北公開賽考驗,下半年再創佳績。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