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董子浩一軍首打席 俊秀學長暖心提點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15日 19:35
董子浩。(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董子浩。(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加盟Lamigo桃猿已經第4個球季,董子浩今年才站上一軍戰場,不過今天(15日)談到自己週日的一軍生涯首打席時,他透露:「當時出棒猶豫了。下場後,(陳)俊秀學長有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

董子浩一直以來都在桃猿二軍穩定出賽,但他上季只有7場出賽紀錄;對此,他解釋:「前年就覺得腰不太舒服,但直到秋訓時才覺得事態嚴重,當時醫生診斷我椎弓斷裂,所以當時因開刀休了一陣子,現在已經完全沒影響了。」

前天桃猿對上富邦悍將的比賽中,董子浩在8局上、2出局、一壘有人時上場代打;一軍生涯首打席面對富邦投手增菘瑋,他擊出二壘滾地球遭刺殺出局。

董子浩笑說:「賽前打擊練習時,就一直叫自己不要緊張,放開打!不可能第1次就打好。」

即使賽前不斷自我心理建設,但董子浩上場時仍被自己的心態影響,「我後來很懊惱,當時揮棒有點猶豫,沒有完全揮擊。我也告訴自己,未來如果還有上場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此外,董子浩更表示:「下來後,俊秀學長提醒我,我現在上場應該要學著適應一軍比賽;他也跟我說,在一軍不可能一下子就打好。」

除了要再強化自己的心態,董子浩更希望能將球打得越來越遠,「高二時我的球打得比較平,高三時才開始有長打。我知道在職棒一軍比較需要長打,我會努力將自己的打擊往這個方向調整。」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