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洪宸宇「提早」上班 史總讚:鬥志更好了!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15日 20:36
洪宸宇。(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洪宸宇。(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信兄弟5號先發投手鄭錡鴻受傷後,原為後援投手的洪宸宇扛起先發重責,雖他笑喊:「好累!」但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稱讚他:「轉任先發後,洪宸宇鬥志更好了,表現出好投手該有的特質。」

職棒生涯一直以來都以中繼、後援投手身分出賽,但本季7月開始洪宸宇就往先發角色調整,6日他面對桃猿Lamigo首次先發出賽,主投3局挨7支安打、失2分自責分、無關勝敗。13日洪宸宇面對統一7-ELEVEn獅再度先發出賽,4.1局被擊出5安,失4分自責分。

今天再談到先發出賽的情況時,洪宸宇搖頭笑說:「真的好累!第1次先發投3局,本來以為第2次先發應該是4局,沒想到第5局還會上場。」

前天面對統一的比賽,續投第5局的洪宸宇雖先讓首位打者出局,但隨後連對林志祥、郭阜林投出四壞保送,之後又被陳傑憲擊出安打後退場,「第5局就想說投進去給打者打,靠守備幫忙抓出局。」洪宸宇說。

從中繼調往先發,不只調整方向不同,連投球策略也不同,「賽前會和教練一起研究2隊的先發名單,也會先與先發捕手聊聊,等到熱完身後,還要再就熱身的情況,看自己那天哪個球種投得比較好,來制定投球策略。」洪宸宇說。

雖洪宸宇喊著「先發好累」,但教頭史耐德卻對他的先發表現給予稱讚:「對他先發的表現感到滿意!洪宸宇轉往先發後,在場上表現出來的肢體動作、鬥志與拚勁都比往來得好。想當一位好投手的話,這些都是必備的特質,我很樂見他能呈現出這些東西,希望他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