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捨美網打世大運 莊吉生、張凱貞輕鬆過關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8月22日 17:11
張凱貞。(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張凱貞。(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從小在美國長大、2年前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莊吉生,這次世大運披上中華隊戰袍,名列大會男單頭號種子。他與張凱貞都放棄美國網球公開賽,選擇為國效力,莊吉生說:「比起美網,更想代表台灣打世大運。」

莊吉生今天(22日)只花不到1小時,就以6比2、6比2擊敗墨西哥選手Alonso Delgado。莊吉生首盤在3比2領先時,成功破對手發球局,趁勢贏得首盤。第2盤,Delgado在1比2落後,第4局面臨破發點時,結果回球出界,讓莊吉生再度率先破發成功,奠定比賽勝基。

談到這次世大運與美網時間衝突,莊吉生說:「我也有參加美網的資格,但比起美網,更想代表台灣打世大運。觀眾歡呼聲很大,我感受得到,很喜歡在有很多觀眾的地方打球。」

身為上屆世大運女單金牌得主的張凱貞今年同樣選擇放棄美網,專心打世大運。她今天首戰以6比0、6比0橫掃哥倫比亞選手Samantha Palacio,但張凱貞不敢鬆懈,「或許對手實力和我有落差,但我還是專注在每一球上,不想輕敵。」

外界看好張凱貞可望達成女單金牌2連霸,但她說自己順其自然,球場上狀況瞬息萬變,不好預料。「即便籤表出來,看似對我有利,但球是圓的,沒有任何一場比賽的輸贏是理所當然的。」

張凱貞說,會試著努力將金牌留在台灣,「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全力以赴,把握每一場球。」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