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網球男雙奪首勝 直落2擊退黎巴嫩搭檔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8月24日 22:25
網球男雙謝政鵬(圖左)和彭賢尹。(組委會提供)
網球男雙謝政鵬(圖左)和彭賢尹。(組委會提供)
地主網球雙打名將謝政鵬和彭賢尹,於本屆世大運聯手搭檔,名列大會第1種子,24日以6比1、6比0擊敗黎巴嫩組合Jad Slaibi和Najib Fakih,順利挺進下一輪。

首盤,黎巴嫩雖率先保住發球局,但下1局輪到中華隊發球時,謝政鵬連續發出Ace球,且振臂高揮、鼓舞現場球迷幫中華隊加油。第3局,彭賢尹1個漂亮的接發球,讓對手回球掛網,幫助中華隊破發成功,取得局數2比1領先,不過這時現場卻下起大雨,比賽被迫暫停。

大會經討論後,決定改至室內球場繼續比賽。黎巴嫩的狀況似乎不像開賽時來得理想,首盤僅拿1局,中華隊取得盤數領先。次盤,謝政鵬瞄準黎巴嫩在中線的空檔,1記正拍得分,再幫中華隊率先破發,最後在第2盤完封黎巴嫩,贏得勝利。

賽後謝政鵬說,現場觀眾很多,讓他更想用自己的好表現來帶動氣氛,「這是一定要的,難得在自己國家穿上中華隊球衣比賽,當然希望能炒熱氣氛。」自2011深圳世大運後,睽違6年再參賽世大運,他說:「過去的我心態上還不是很成熟,但現在會更珍惜在場上的時光。」

彭賢尹也同樣珍惜這次世大運的舞台,「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打世大運了,回想第一次打世大運時,非常興奮,現在感覺又不一樣了,想法也轉變不少,希望能替台灣贏得金牌。」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