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對日一戰惜敗 蔡家豪:選手太想表現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8月25日 00:16
蔡家豪。(資料照,張哲郢/攝)
蔡家豪。(資料照,張哲郢/攝)
以局數1比3敗給日本隊,中華男排今天(24日)確定無緣8強門票。重新披上國家隊戰袍的蔡家豪這次出任世大運隊長,他坦言,選手都很想贏,導致綁手綁腳,雖然淘汰仍感謝支持排球的每個人。

中華隊佔據地利優勢,前兩局幾次判決都對中華隊有利,還率先拿下1局,但第2局取得19比15領先後,日本喊完暫停就將戰局逆轉,連贏3局將中華隊拒於8強門外。

余清芳說:「我認為我們選手表現非常傑出,但就像第1場給自己壓力太大,選手都知道今天贏才能晉級、輸就沒機會,比賽中節奏被日本拉著走,沒辦法釋放自己。」

隊長蔡家豪說:「法國那場因為放不開而輸球,今天大家更想拚更努力,太過於想表現導致綁手綁腳。」

結束預賽4場拿下2勝2敗5分積分,其中副攻吳宗軒包辦3場最高得分,另1場則是大砲劉鴻敏攻下15分最佳。吳宗軒向球迷致意,因為聽到球迷吶喊聲,更亢奮想多為球隊貢獻。

不過劉鴻敏難掩失落,他說:「今天比賽後半段有點緊繃,我有提醒大家不要放棄,每顆球都很重要,想贏球可惜沒達到,但之後的比賽會全力以赴。」

中華隊預賽淘汰後只能爭最佳第9名,余清芳呼籲球迷多給鼓勵,「不是只有觀眾失望,整個世大運團隊都很失望,接下來會盡力拚到最好名次。」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