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藉國際賽成長 中華男排仍有進步空間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8月25日 00:17
中華男排。(張哲郢/攝)
中華男排。(張哲郢/攝)
中華男排今天(24日)在握有1局領先優勢下被日本隊逆轉,確定無法晉級8強。從5月亞洲U23開始,超過3個月的國際賽馬拉松,總教練余清芳認為,中華小將都在期間成長許多,只是仍有許多改進空間。

亞洲U23拿到追平隊史的第3名,余清芳表示,在他從陳克舟接下國家隊兵符後,U23打出好的開始,但一直有著接發球不佳的缺點。余清芳說:「世大運這幾場對手發球強度不高,沒有暴露出來(接發球),日本防守非常靈活,雖然我們前幾場對歐美球隊展現好的防守能力,今天就顯現出防守還能再加強。」

U23結束後的抽籤,中華隊和法國、巴西、美國、日本等強隊同分A組讓余清芳苦笑「看不到地主優勢」。實際比完後余清芳點出,選手問題不在於技術而是心理,個人和整體搭配都沒問題,唯獨心理層面讓往往五五波的比賽中華隊最後都屈居下風。

國際賽選手扣球力道強,余清芳透露,選手因此在防守佔位被固定下來,面對像日本不同於歐美的球風,打起來格外吃力。

扛下世大運隊長重責,蔡家豪一直以訓練員身分出征今年各大國際賽,這次成為正選球員,他表示,未來有機會當然想繼續當國家隊教練,只是目前尚未有明確規劃,感謝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