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Federer首日輪休 Nadal出席雙打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22日 11:58
歐洲隊長Bjorn Borg(左)與世界隊長John McEnroe(右)交付出賽名單。(達志影像)
歐洲隊長Bjorn Borg(左)與世界隊長John McEnroe(右)交付出賽名單。(達志影像)
首屆拉沃盃歐洲隊與世界隊對抗賽將於今天(22日)稍晚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全面開打,而2隊隊長也公布第1天的4場出賽球員名單,但眾人關注的Roger Federer與Rafael Nadal的雙打組合並未出現。

歐洲隊長Bjorn Borg推出的前3場單打球員分別是Marin Cilic、Dominic Thiem、Alexander Zverev,世界隊長John McEnroe則推出Frances Tiafoe、John Isner、Denis Shapovalov與之交鋒,至於最後1場雙打,歐洲隊是Tomas Berdych搭配Nadal對決世界隊的Nick Kyrgios與Jack Sock。

單打方面,焦點落在世界隊排名最低72名、年僅19歲的Tiafoe對上世界第5的Cilic。不過這位美國未來新希望、美網首輪把Federer逼到5盤大戰才落敗的小將毫無畏懼,「我從小就夢想能在主要場地比賽並對上世界頂尖好手,而這夢想於美網終於實現,我也做好準備,無論戰況如何我都會盡最大努力。」

McEnroe也說:「我想他能提供強大的能量,他現在已有長足的進步。」

歐洲隊方面,眾人關注的自然是Federer與Nadal何時雙打合作,結果Borg尚未做出外界想要的調度,但Nadal仍支持Borg,並希望觀眾能為他與Berdych的比賽加油。

「我們希望能有好表現,這是我們2人首次合作雙打,並且在Tomas的祖國出賽,所以這一定很令人期待。」Nadal說道。

Federer雖然第1天待在板凳,但他會幫歐洲隊友加油,「第1天比賽看來是精彩連連,我等不及要在第2天上場,但我會先在場邊做最大支援。」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