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Stanley首輪領先 Spieth爭取最大獎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22日 13:14
Jordan Spieth。(達志影像資料照)
Jordan Spieth。(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巡賽季後賽最後1戰-巡迴錦標賽今天(22日)開打,首日Kyle Stanley以64(-6)桿獨居領先,而聯邦快遞積分前5名球員有3人打出67(-3)桿,其中包括瞄準最大獎的Jordan Spieth。

目前聯邦快遞積分排第22、本季有1冠到手的Stanley首日繳出7博蒂1柏忌的亮眼內容,不過他想要拿下巡迴錦標賽冠軍並抱走聯邦盃千萬美元大獎,還得靠積分排在他前面的好手表現欠佳才行,然而這並非沒有前例,2011年當時排第25的Bill Haas就循此模式抱走2大獎。

Stanley對於首日的好表現指出:「對這座球場我並沒有太好的作戰策略,畢竟這是我的第1次來到這裡,但對這裡不熟悉或許也是一大關鍵,因為我多能把球放在球道上並讓第2桿有更好發揮的機會。」

今年美國公開賽冠軍Brooks Koepka在內的4位球員打出66(-4)桿成績並列第2,聯邦快遞積分領先的Spieth,第2的Justin Thomas、第5的Jon Rahm與另外2位好手同以67(-3)桿並列第6。積分第3的Dustin Johnson以68(-2)桿並列第11,積分第4的Marc Leishman只打出71(+1)桿並列第21。

Spieth前9洞上果嶺前打得並不穩,後9洞則是推桿出狀況,其中後9洞4次12呎以內的博蒂推桿全部失手,所幸成績與領先者差距並不大。「首輪結束後我很訝異是低於標準桿3桿,前4、5洞我的球亂飛,之後3洞連抓3個博蒂,而後9洞只抓下1隻小鳥。」Spieth說道。

根據聯邦快遞積分規則,季後賽第3場結束重新設定積分後,積分前5的球員只要拿下巡迴錦標賽冠軍就確定可同時收下千萬美元大獎,除此之外,就有可能出現巡迴錦標賽冠軍與聯邦快遞盃得主不同人的情況。

而如果Spieth拿下聯邦快遞盃,他將成為Tiger Woods之後,第2位2度拿下聯邦快遞盃千萬美元大獎的球員。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