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屆運動產業博覽會 電競館展現創新運動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13日 18:25
台灣在電競產業有巨大的潛在勢力 。(Garena提供)
台灣在電競產業有巨大的潛在勢力 。(Garena提供)
隨著106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宜蘭舉行,體育署為配合全運會,特別舉辦首屆運動產業博覽會,展出時間預計於10月20至29日,體育署希望藉由全運會與運動產業的結合,讓選手、民眾都能看見比賽場以外的事。

21世紀是資訊科技大舉發展的年代,「電子競技」是時代潮流中所發展出的創新運動,電競不同於其他運動項目,延伸範圍相當廣,包括團體、個人取向遊戲,遊戲又再細分為如角色扮演、第1人稱射擊、Dota、格鬥遊戲等不同種類。電競中包含直播、職業選手與網路科技環境等因素都是賽事重要一環,看出電競產業跟科技密不可分的緣分。

近年來電競受到體育界重視,已經列入明年全運會的選辦項目,在明年雅加達亞運與2022年杭州亞運,都能看到電競出現在比賽項目中。本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台灣代表隊在電競中一共獲得1金1銀1銅,體育署認為,這是台灣極有發展潛力及奪牌希望的項目。

在這次運動產業博覽會中,特別將電競、運彩規劃為「電子競技館」,內容包括電競識讀、電競史以及國外電競影片,得以一窺電競選手最真實的心理。體育署期待能透過運動產業博覽會的舉辦,讓有興趣的民眾有更多創意啟發,讓台灣的運動產業能推廣至國際。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